close

         是在一個微涼的下午相遇的,議會正在總質詢,辦公室裡面沒有大人,同事慫恿著我丟2


時的假單,我遲疑著,擔心有臨時交辦事項


         可是〜同事描述的那麼棒的咖啡館


                      同事形容的那麼好喝的咖啡


         如果是找我逛街,我應該會回絕


         如果是找我吃美食,我應該也會回絕


         可是找我喝咖啡,我卻是無力也無法拒絕呢


         同事開著她那輛BMW,在市區裡穿梭,有點遠的距離,轉轉繞繞的車程裡,來到了應該已


經是位在台中市郊區的朝貴路〜


         一間位在安靜巷弄裡簡雅的獨棟小木屋,我彷彿有種上了山的錯覺



         換了室內紙拖鞋,打開了門


         整個溫馨感覺,很像我年幼時的夢幻中世界,鄉村風味十足的味道,處處可見的巧思慧心,


處處可見的童趣,在這兒,似乎擁有更寬廣的空間,不管是想像或是真實的


         同事選了他們熟悉的座位,可以看見木窗投射進來的大把陽光,為了充分利用時間,我們點


了三杯曼巴,2份厚片吐司,在等待的時刻,享受這兒散發的溫馨氣息〜


         漂亮精緻的杯盤端上桌來,先細聞杯裡的咖啡杯中散發著微微香氣味,我小心的從杯緣吸了


一口,一般印象中的曼特寧偏苦,巴西偏酸,可是這會2個綜合起來卻是不酸不苦,有著烘烤


的、堅果的氣息,非常迷人,令我一時滿足的說不出話來〜


         撇開咖啡背後隱藏的學問,(像是產地、氣候、地形、土質所生長出的不同咖啡),我最喜


用虹吸式咖啡壺來煮的咖啡,有點像在實驗室的感覺因為這麼費工的方式,一定得花更專注


的精力,而在這麼複雜又漫長的過程中,沒有一點失誤,才能完成我們眼前這杯好喝的咖啡呢


         而外酥內軟包藏著濃郁花生的吐司,也是令人讚嘆的美味


 


         走出咖啡廳時,天色微暗,空氣中好像還留有咖啡香,有點涼意了,但心中卻是滿滿幸福


感,也許是偷閒、也許是非預期,更珍惜這突然而來的意外邀約


         星期一的下午,短暫的逃離辦公室的繁雜


         偷閒的午後,離開總是忙碌緊張的午後,可以這樣優雅的喝咖啡,似乎有點太超過


         Blue Monday 變成了 Golden Monday


         重點是回到了辦公室,大人還沒回家


********************************************************************************


自言自語


         這一篇文字不曉得會不會被我們家的拔拔瞧到,他應該會有點小生氣、有點小忌妒吧〜


         因為總是說工作忙碌的我,竟會翹班喝咖啡〜


         因為一向乖巧守規矩的我,竟會翹班喝咖啡〜


         我有一點喜歡偷偷不按牌理出牌的自己〜


 


         對了,以前台北的朋友來訪,總會說你們台中什麼都大,庭園式KTV大、露天啤酒屋大、


調Motel大,我想下次如果帶她們來這兒,一定會讓他們驚嘆,連講究精緻的咖啡館都這麼大


         這是我們這個城市特有的生活味道呢,羨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