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遙控器在各個頻道間瀏覽,總看見政治的紛亂,看見民意代表是非不分的口水戰,看見


破壞體制的人高喊著人權迫害,看見犯罪的人說著自己的清白,看著搖擺不定的政策反覆改變,


看著政論節目的表演,看見新聞像綜藝節目一樣〜


許多企業無薪休假〜


許多機關虧損卻大發年終獎金〜


許多天外飛來一筆的政策〜


這個冬天,很亂


這個冬天,很冷


但總還是要懷抱著夢想吧


 


前幾天下班的時候,同事指著天空要我看,


我看見主管愛情的金星(維納斯女神)、木星(行星之王)與月亮組合的美妙天象〜


我看見「雙星拱月」所形成smile


我看見皎潔的星月〜



         每天下班總匆忙急飆車的我,那天放慢了速度,整個回家的途中,突然覺得冬天的冷風,都


變成徐徐的微風,令人心曠神怡〜  


突然想起馬英九總統在一個公開場合,所唸的一篇祈禱文,我很喜歡的,想與人分享〜


 


在這無垠的宇宙,我們都知道,


是慈悲,讓我們融合,而不是仇恨。


是寬容,讓我們友愛,而不是分裂。


是傾聽,讓我們了解,而不是指責。


是正直,讓我們堅持,而不是逃避。


我祈禱,讓孩子找回純真善良的語言,說出的聲音,美好如雲雀。


讓孩子的小手,握著一個夢想:


遠離戰爭的大地,沒有仇恨的天空,春天溫暖的風,香噴噴的米飯,愉快的工作,一個幸福的故事,鮮花和音樂,飽滿得可以溢出汁的水果,以及天使的笑容。


讓未來的孩子,不分膚色民族,包容友愛,自由自在,手牽著手,在明亮的晨光中,一起前進。


 


大家一起懷抱希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