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不甘寂寞的肚子,就需要一碗熱騰騰的湯麵~

       街頭有一間可以飽足的小麵攤,看似不重要卻無可取代,我想是台灣人才懂的心情吧~

IMG_5107

       旅行的夜晚,總是容易讓人想再多吃點什麼,如果是位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泡麵是那個療癒食物;如果是位處繁華,就會想走走尋覓,我稱為旅行中的調味~

       晚上10點多了,夜生活才正要開始的街道,該吃阿圖麻油雞,還是阿宏烏骨雞呢,心裡思索著~

       沒想到看到冒著白煙的米苔目,便忘了之前的考慮~

       門庭若市的店面,內外都忙碌著,有人忙著招呼光顧的客人,有人忙著將鍋邊乾米苔目放入滾水中~

IMG_5103

IMG_5106

        找了位置,點了想吃的米苔目和小菜~

        米苔目還是依舊Q彈,好吃,大骨湯的清甜,清香滑口,若厭倦過於強烈的湯頭,嚐嚐白皙彈Q的米苔目吧~

IMG_5102

       不過小菜,就沒那麼令我滿意了~

       紅燒大腸,冷冷的,吃到最後覺得膩口,而且一盤中竟呈現兩種顏色,懷疑是放了一段時間,或是拼湊而成,讓我有點失了胃口~

IMG_5099

       紅燒肉,乾乾的,所以口感硬硬的~

IMG_5105

       看著一旁的客人點的芥末軟絲和沙拉魚卵,似乎可口的多,果然是不變的定律,「別人的看起來都比較好吃」~

       還好還有清清爽爽滋味的米苔目,在心上留下溫度~

IMG_5101

       我看著端菜的阿桑用著日文和觀光客溝通,想起飯店旁的7-11年輕店員也是有著流利的日文能力,果然為了生活,學習能力最強~

【今日消費】

    米苔目:30*2元。

    紅燒大腸:80元。

    紅燒肉:60元。

【高家米苔目】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79號(靠長春路)

    電       話:(02)2567-8012

    營業時間19:00~05:00

**********************************************************************

自言自語~

        街頭有一間可以飽足的小麵攤,看似不重要,卻無可取代~

        是一種日常自在的習慣吧,吃飽了,散散步,就又有力氣回到生活看待世事變化~

        我愛小麵攤,因為是伴隨成長深藏記憶的~

        我尤其愛麵攤裡的燙豆芽菜,不過,但在沒有爆發豆芽食安危機前,Nicholas就一直警告我豆芽菜漂白和生長激素問題,只是我總是不願面對~

        因為~

        小時候,我的父親應酬多,偶爾沒有好好吃飯,有時喝了酒,離家幾條巷子裡的小麵攤,就成了他填飽肚子的地方~

        回家後,他總會說:我去吃碗熱湯麵就回來~

        小小的我總是擔心微醺父親路上的安全,所以常常會悄悄地跟在他身後慢慢走,我猜父親早就知道我這個小跟班笨拙的跟蹤,因為到了麵攤,父親總是會假裝不經意地回過頭,裝出驚訝模樣,然後問我餓不餓,我總搖搖頭,他總說那喝碗青菜湯吧,然後會幫我點碗豆芽韭菜湯,一大碗豆芽韭菜混著肉燥與蒜泥的滋味,讓我吃的飽飽,然後依在父親的身邊散步回家,那麼久了,我還記得那家麵攤湯的味道,而「豆芽韭菜湯」成為一種「陪伴」的滋味~

       念念不忘的味道,其實是一種牽掛的滋味,用舌尖留下思念的記憶~

        寒風一吹,就會令人想起暖熱的食物和人呢~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