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間餐廳也是在我的口袋名單中一陣子了,久聞盛名但一直無緣品嘗,可能是太門了,反而讓我卻步~

        年紀愈大,對於「湊熱鬧」這件事,愈來愈無福消受~

        不強求,有緣自然相遇,長久以來的想法~

        話說,我的口袋名單好像也太多了,除了餐廳外,還有一些特色小店和很多想去的玩耍地方,呵呵,難怪最近有些記憶體容量不足之疑,

因為好像腦中裝太多這些Nicholas中「沒營養」的東西了~

        一個休假的午後,終於來到這裡,藏在巷子裡,就在一個公園旁,像是城市中的秘密角落~

 老房子改造成的特色小店,門口有棵我最愛的小雞蛋花樹~

 

      拉開白色木框拉門~

      這是田樂二店,說實話確實比一店吸引著我,是公園戰勝小巷弄、還是煎餅打贏漢堡,我也不確定~

       很大膽的沒有訂位,還好,運氣還算不錯,還剩下大黑板的座位~

       一進田樂,給人的感覺就是好文青,還滿喜歡這種氛圍,可以偶爾當當假文青去坐一坐,不奢華,很隨性的,尤其喜歡木窗,想起曾經一度有衝動,想把家裡陽台的鋁窗換成木窗,雖然最後因為氣候溫濕度考量而作罷,但心中還是一直有這樣的想像~

 

 

       光線從窗子蔓延,有許多以前的家具和擺設,瀰漫復古味,是一種生活風景~

 

 

 

 

       不過,因為都坐滿人所以不太好意思太隨意走動和拍照~

       只能不影響他人的狀況下小心的拍了幾張~

 

 

 

 

     其實是被早午餐系列中的【自由早餐】給吸引來的,只不過到的時間,早已錯過,只好重新抉擇~

 

 

 

       我承認我有某方面的偏執,所以還是選了鬆餅~

       我喜歡看著抹奶油的平底鍋,看著奶油冒著泡,聞著滿室的奶油香~(雖然我看不到廚房,但光想像就有著幸福感)

       小火微煎的煎餅,小心翻轉餅皮之間,是需要用心的,食品安全衛生問題近來屢屢登上媒體重要版面,正是目前台灣很多商家

所缺乏的將心比心吧~

      希望我信任的店,都不讓我失望呢~

       我想餐飲品質是「田樂」的最大賣點,採用「天然酵母麵包」、「國產新鮮雞肉」、「履歷認證雞蛋」.......~

       我點了唐揚野菜鬆餅,有肉有菜,符合我的要求,我其實並不是那麼健康飲食的人,例如看到炸雞就會想來點啤酒,呵呵,好像扯遠了~

       炸雞在日文叫「唐揚」,「揚」指的是料理時的油炸手法,這樣一份餐,除了有炸雞和鬆餅外,還有野菜佐胡麻沙拉醬、濃湯與飲料,是豐富的~

       濃湯也是喜歡的玉米濃湯~

      還有一杯熱的黑咖啡~

 

       Nicholas點了南蠻甘酢雞腿堡,(好難懂的漢堡喔),其實是由醬油、檸檬汁、醋和清酒所調成的南蠻醬和鹽、糖、醋組合的甘酢,呵呵,應該白話一點就是所謂的糖醋醬燒雞腿吧,再搭上萵苣和蛋,鹹甜相佐~

      木碗裝著的濃湯,感覺就像在家~

       Nicholas點的是冰可樂,果然是漢堡和可樂配對的既定印象~

      雖然我們的座位沒有靠背,但長長像吧台一樣的桌子,一整個下午都是我們的,喜歡這樣的安靜的午后時光~

       一不小心,忘情的po了照片上fb,馬上得到訊息回應:「你們把我留在爺爺家,原來偷偷去約會吃好東西 ><”

       嘿嘿~這裡是孩子也會喜歡的好東西呢~

 

【消費金額】

   唐揚野菜鬆餅:230元。

   南蠻甘酢雞腿堡:250元。

for Farm Burger田樂 小公園店】

          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8236

          話:04-23728672

   營業時間:平日 10:00-20:00;假日 09:00-20:00(最後點餐19:00

                       無定休,每日營業

   官網:http://forfarmburger.blogspot.tw/

**********************************************************************************
自言自語

       因為一些原因,部落格停滯了好一陣子,任它荒蕪,雖然偶爾還是會上來除除草,但有點使不上力~

       不過,那天Bryan跟我說了一些話,還有看到Nicholas看我文字竊笑的表情,我決定拾熱情~ 

       其實堆積在電腦裡的文字和照片好多,如果沒有即時完成,過了時間其實就會不想寫了,一方面是新鮮感過了,另一方面則是記憶

力衰退的狀況令人難以想像~

       其實事後想想還挺可惜的,因為只有單純相片,很難成為回憶,就算是片段記憶,也加上一點點隨心所欲的生活文字,告訴自

己需要更悠遊的心境,用心體會生活韻味,加油~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