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by村上春樹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喜歡過生日,而是喜歡生日前的期待,那種等待的心情,很像長不大的孩子吧~

    話說幾天前到醫院門診,排了檢查,櫃檯問我12日14日,哪天有空,我說1214都可以,櫃檯竟回答說:那兩天都排滿了,只剩13日了~(心裡其實有點不悅,但還是擠笑容)

    所以完全亂了行程,不過有什麼行程嗎?其實也沒有,只不過不想要生日時還要跑醫院罷了~

    那天,請了假,提早一小時下了班到醫院報到,呆呆傻傻的聽從指示,聽著冰冷的儀器偶爾的嗶聲,有點無奈,隔壁床是侵入性的檢查,隔著簾子聽見他們的對話,猜測病情

    這個月跑了醫院4次,除了生理病痛外,其實精神壓力也頗大,也或許這樣的過程,也讓自己思考一些行為,一些現實的問題~

    剛出了醫院,電話就響起,懷疑自己被植入晶片~

    電話那頭說,「晚上吃飯吧」,我說,「不必須吧」,坦白說,我說的是真的,Nicholas還當成我是某種情緒試探,其實,我需要的並不是「慶祝」,而是「心靈交流」~

    好啦,我知道我很難搞啦~

    那一晚,Nicholas選了「Fatty's」,就說嘛,他根本為的是自己的嘴饞,慶祝生是藉口~

    沒訂位,所以當然沒位置,還好老闆親切的將我們帶至隔壁的姐妹店「smooth」~

    一開門便聽到慵懶的爵士樂音流洩,浪漫的旋律,讓心情馬上放鬆,我說,如果不是隔壁那一桌西裝筆挺卻高談闊論的男人,今晚肯定會是個更美好的夜晚~

    背景音樂是「Summertime」,牆上掛著的是Count BasieLouis ArmstrongThe BeatlesStevie Wonder的照片,對角坐著是兩位高帥的外國人,有國外度假的氛圍

    翻開菜單,以義式料理為主,不加思索,還是點了我們都很愛的pizza,加上一份Bryan很愛的春雞,再搭上沙拉和麵包,雖然簡單卻也足以飽食~

    老板拿來了可樂和啤酒,對著我說,「This coke is for you~」,總是錯誤的既定印象,我猜我笑的有些尷尬~

    美好的夜晚,來杯冰涼的啤酒,給自己一點元氣 : )

    這兒的薄餅屬於我們比較偏愛的薄餅皮,軟濕度較高,是我們很喜歡的口感,尤其是加上店家特製的蒜辣香料,即使會吃得滿手醬汁溢流之嫌,卻對了我們的味~

    雖然台中美味的pizza不少,但這兒總是我們第一選擇

    至於春雞,入味不膩口,是Bryan的最愛,只不過今天的Bryan因課業過多,沒法和我們一起共度~

    我們輕巧的聊著天,簡單卻著實令人歡喜的食物,這天夜晚,秋天的感覺變濃了,讓人神清氣爽的幸福時光,整個城市只聽的見爵士音樂的聲音~

    你問我生日想要什麼禮物,我沒回答,心裡想著:「希望家人們都能健康幸福快樂〜」 

    回家的路上,Nicholas將車停在蛋糕店前說,「自己進去買個蛋糕吧~」唉,果真是不能稱讚的男人   

    其實我還是有收到禮物的,是一組小小的書櫃,因為我的書櫃早已滿載,房間裡的桌上、地板上都堆著一本本無處收納的書本,不過,條件是不准再買書了

    其實Nicholas不懂,我喜歡那種文字堆疊的感覺

    反倒是Bryan了解媽媽

    穿梭在街道上,有著入秋的感覺,就很像步入中年的心情,在牽掛中緩緩前進,知道每段路途上都會有不同的風景,能自在的去欣賞不同的一切,才能以不同的角度來面對,才能自在幸福~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身心清靜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這是我最近很愛的偈(詩)~

***************************************************************************

自言自語~

    那天喝著咖啡、看著報紙,看到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合照,我驚訝地跟Nicholas說,「希拉蕊怎麼變那麼老啊~」Nicholas看了一眼照片,淡淡的說:「女人容易顯老啊你也變很老了呀~」

    這樣的對話讓我領悟到村上春樹在《舞‧舞‧舞》中寫的 :「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

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多少片防皺緊緻面膜,才能凍齡呢~

    多少劑量的維他命才能逆齡呢?

    也許我該許個青春美麗的願望吧~

    我想這是我目前需要面對的問題~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