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時節雨紛紛〜

         雖然45日 的天候很符合,可是如果再用這句話,好像就很老梗了呢〜

         可是因為這樣的天氣,好像哪兒都去不成吧,不能出遠門,覺得自己的blog好像單純變成食記,有點小沮喪,可是又不能任性,長大真不好〜

         原本只是想去東海大學走走的,但說不動Bryan跟我們一起出門,又擔心下雨,只好改變了行程,那〜簡單吃個下午茶吧,就這麼在心裡面想著,卻拿不定主意該去那兒〜

         不管,先出了門再說吧,於是在騎車的路上,我們才開始想著要去那兒〜

         一連騎過三家starbucks(文心路與櫻花路、新國自在、公益路上),雖然在門口都稍微停留,但都被我找了理由拒絕,什麼理由不重要,重點是人家今天不想去星巴克啦〜

         拔拔終於開竅了,於是想起某家某年未赴約的點心店〜

        我們再從文心路右轉到大業路,終於看見一間好漂亮的房子,可是有點不太對勁,怎麼好寧靜,怎麼都沒人呀,什麼,星期一公休〜


         那就只好繼續往未知的目的地前進〜

         我和拔拔又沿著大街小巷,試圖找出值得一試的店家,突然想起上個月同事帶我去的那家咖啡店,想起那樣鮮艷欲滴的草莓鬆餅〜

         在這樣有點冷又不會太冷的四月天,正是喝咖啡的好時節〜

         時值下午3點左右,我們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咖啡廳旁的素食攤販、咖啡店前市府的污水下水道施工,讓我看見拔拔有點遲疑的眼神,我告訴他,相信我吧,這兒有好喝的咖啡呢〜

         雖然這時間的客人並不多,但一樓似乎也沒有多的空位了,我們只好往2樓走,雖然不能待在接近吧台的地方,但整個二樓的營業空間都屬於我們,也是美好〜

          2樓有面大大的鏡子,將整個空間視覺變大,也讓我刻意地小小入鏡了〜

        還有一間不算小的咖啡烘焙室,只可惜門窗緊閉,沒有任何香氣外露呢〜

         揀了角落的座位坐下,小姐拿來了menu,這兒的早餐很精采,不過這時候並沒有提供,所以我們簡單點了咖啡和鬆餅〜(只可惜已過了好吃草莓的季節,停止供應草莓鬆餅了呢,這是今天唯一的遺憾)

         這兒有著很多的書籍,特別是有關於咖啡的,選了一本「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看著追求夢想的故事,和前一陣子看的電影「美味關係」都是關於逐夢的紀錄〜(羨慕逐夢的人,因為發現自己連築夢的能力都缺乏)

         在下午溫暖的空氣裡,我們聆聽著優美的歌曲,肚子好像開始餓了,覓食的最佳時刻到來〜

         先來杯特調咖啡吧〜

         對於不是太熟悉的咖啡店,我通常喜歡點杯綜合的,因為綜合調豆是很重要的,得要口味均衡又不雜,更要相近不衝突,覺得雖是基本入門款,但是可以喝到店家的心意〜

         感覺味蕾逐漸舒緩開放,我問拔拔,「好喝吧」,只見拔拔點點頭,又喝了一口〜

        跟著上桌的是鬆餅(蜂蜜+冰淇淋+優格+水果)〜

        光是烤土司加冰淇淋就能讓我心動,這樣豐富的盛盤怎能不滿足我呢〜

        外層香酥、內裡鬆綿且略帶勁道的Waffle,沾點優格或是浸在蜂蜜哩,都會有甜蜜蜜的滋味,想起許多味覺往事〜

        走出店已經接近傍晚,清明時節的台中,風有點大,有點冷涼的氛圍,不過還好有了這樣的暫時休憩,讓生活有點趣味,於是我們帶著微笑回家,溫暖而滿足

  原來找個角落,找本書,喝杯咖啡,就是我的幸福了〜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畢洛亞特調:60元。

    鬆餅:120元。

畢洛雅精選咖啡

               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94

               話: 04-2375-4987

    業時間:07002000

*******************************************************************************

自言自語

 

         生活裡究竟要有些什麼,才不會覺得乏味與苦悶呢

 

         最近在MSN的訊息上寫著「想逃」〜

 

         朋友紛紛線上問我,「為什麼想逃?」、「要逃去哪裡?」

 

         我說,只是想任性一下,只是想逃離固有的生活,重新感受生命的希望與美好〜

 

         只是每當想出走的時候,猛一回頭卻發現原來自己有著那麼多牽掛

 

         也許,還好吧〜

 

         我只是有一點職業倦怠、一些當老婆倦怠、一點點當媽媽倦怠、一些些當女兒倦怠……

 



延伸文章:

【台中】「畢洛雅精選咖啡 Beloya cafe」吃喝真滋味~

【台中】「畢洛雅」剛剛好的早餐〜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