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主辦單位請了位替代役拿了個信封要轉交給我的老闆,簽收前習慣性的問了問內容,


不問還好,一問卻引起我無限的想望〜


         轉交給老闆的當下,我努力的露出非常乞求和渴望的表情,不過大概表演的不夠好,老闆並


未發現,心中留下淡淡的悵然〜


        上網查了查購票訊息,知道還有些高價位的票券還未售出,著實掙扎了幾天,最後荷包戰勝


了情感,但就在要死心的時刻,突然接獲某位「貴夫人」的電話,表示手中還有張票券要送我,


下感動萬分,還好她是女生,不然我都想以身相許了〜



         不過說實話,對於「杜蘭朵公主」,除了「公主徹夜未眠」這首歌的旋律及內容有些微的認


識外,其餘還真的是有些陌生,於是接下來幾天,一有時間我就上網追著「杜蘭朵公主」的相關


資料,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做了太認真了,忘了留點神秘的驚喜〜


         我是328日 (星期天)第二場的演出,所以一早還先閱讀了一些媒體對於前一晚表演的評


論,說實話,我受到了些微的影響,不過還是有著期待〜



         前一天因為塞車而延遲開演的因素,我特地提早出了門,不過依舊覺得交通十分擁擠,我在


620分就進了場,天空還是一片明亮,人到的並不多,只有兩旁的螢幕不斷重複播放著贊助廠


商及節目相關的影片







        天色慢慢的暗了下來,我帶著一種劇迷的心情,要去遇見杜蘭朵〜





         查了資料,「杜蘭朵公主」發生的時空,似乎並沒有確切的時代,而此次演出則定位在中國


的明朝


         第一幕開場時,首先出場的焦點是宣旨官,因為是唯一的台灣人,所以因此得到了許多的注



           (↓以下表演中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處)




         而接下來的場景更是讓人驚艷,燈光驟然打亮變暗,都充滿了絢爛色彩,杜蘭朵公主高傲地


站在富麗的舞臺上傲視,一舉手、一投足都吸引著目光,而舞台上人員的數量,大概也是一項吸


引人的美,除主要演員10人外,動用的演出者包括大陸演員400多人,台灣則有台灣體育大學、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以及東大附小等超過600人,真是齣大型景觀歌劇,雖然,


演員的裝扮有點像台灣的歌仔戲,雖然,歌劇的重點並不在於視覺感官的刺激,但這樣的舞台影


音效果與眾人的演出氣勢發揮到極致,也是讓人佩服〜









         雖說戲劇的張力稍嫌不足,但似曾相識的旋律,轉化成嶄新的風貌,誰說歌劇不能有豪華絢


爛的舞台效果,誰說歌劇不能透過擴音設備聆聽,誰說這樣不能體會到歌劇真正的美好〜


        偌大的球場,人很多、風很大、感覺很冷,但心中只有一句話「還好,我來了」〜


        這種精采很難被立刻記錄下來,但我會記得在這初春的夜晚,我在棒球場與公主夜未眠〜




        藍色的天空,藍色的看台,白色的遮蓬,絢爛彩色的舞台,除了原有的城市景觀外,是不是


可以敞開心胸,去感受另類的洗禮,當對岸拿出不一樣東西,我們豈能不善加珍惜,豈能不把握


觀摩的機會,這就是一種文化交流,我看到了明華園的總團長也到了現場,覺得很棒,因為每一


戲,有很多的面貌,每一個人聚焦的主角也不同,每一個位置所感受的角度也不同,可不可以


下心中的「品味」,可不可以暫時摒棄「自以為是」,來感受屬於這城市的各種風貌〜



         What a wonderful city


        很多的活動,落腳在自己生活的城市,原本遙不可及的一些美好,進入了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