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的傾盆大雨確實讓我有了一些小擔心,因為我邀約的對象似乎有了動搖的藉口,還好,天公作美,雖然氣溫低但沒有飄雨,給了我們一個美妙的夜晚〜

 

 

 

 

                     音樂會那一晚,巧遇舊同事與他小一的女兒,小女生用著可愛的口吻跟另外一位同事說: 「阿姨,我媽媽昨天就問我今天晚上要不要看「馬游泳」?我就一直在想為什麼要看馬游泳,一直想不懂〜」這樣的童言童語逗的我們一群人哈哈大笑〜

 

 

 

                 音樂會用這樣的笑話開場,似乎有些不浪漫,可是就正如馬友友先生說講的:「很開心有這麼多的小朋友來聆聽這一場音樂會〜」

 

 

                 這是一場很特別的音樂會,除了觀眾的年齡老中青幼融合外,連樂器與音樂都是大融合,大、中、小提琴、琵琶、笙、鼓、烏德琴、巴烏、尺八、笛和蕭等各式歐亞傳統樂器,除了展現融合卻又有了相互較勁的氛圍〜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處)

 

       表演開始,先由韓國鼓率先登場,再慢慢傳來簫聲,才見兩位表演者從觀眾席緩緩吹著簫入場,以「絲路組曲」第一首樂曲《徘徊之風》開場,再陸續加入中國雲南傳統樂器巴烏、日本宗冥想時演奏的尺八、伊斯蘭蘇菲教派的波斯奈伊笛等,在展現各國樂器特色中揭開序曲〜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處)

 

         第二首樂曲,五名打擊樂手沒有看樂譜,打著簡單的非洲鼓,透過不同力道,讓人感受打擊方式的變化,我喜歡他們洋溢著笑容的臉龐,給人輕鬆的氣氛〜

 

 

        而「十面埋伏」更是上半場的壓軸,琵琶彈奏出短兵相接的氣氛,接著大提琴、中提琴、打擊樂器樂音相互交錯演出,最後更利用人聲「吶喊」,給了我新鮮的音樂表現方式,更有親臨 「楚漢之爭」中戰爭場景的感受〜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處)

 

       而下半場的「燕子」,是我一直很喜愛的一首新疆哈薩克民歌(也許是因為小時候常聽姐姐練唱的原因吧),讓我就忍不住在心中跟著哼唱起來〜

       最後馬友友與笙演奏家吳彤演出安可曲更是令人振奮,在那一夜我才知道原來 「巴哈的G大調第1號無伴奏大提琴」可以和我們的台灣民謠「望春風」如此融合,跨越時空與國界感受台灣

 

 

 

 

謠的美,也彷彿聽見幸福的聲音

       夜空下全場觀眾跟著節奏合唱的感覺,好美,我想應該很多人都醉了〜

 

 

       感受到最真誠、最執著的音樂,Bravo」與「Encore」聲不絕於耳,熱情撼動身心靈,全場觀眾更是欲罷不能的起立鼓掌,馬友友先生的魅力真是讓台中這個週末瘋狂〜

 

       而最後的大合奏,更是另一波的高潮,三次謝幕後,讓人在美妙樂章中流連忘返,沒有星光月色的夜晚依舊美好〜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處

 

               我喜歡他那豐富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可以透過音樂去感受他不同的表達〜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處
            b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b3gz2TaB1g     

 

 

燕子啊,請妳聽我唱一支燕子歌,親愛的請你聽我說一說,燕子啊〜

 

燕子啊,不要忘了妳的諾言變了心,我是妳的妳是我的,燕子啊〜

 

啊〜眉毛彎彎、眼睛亮;脖子盈盈、頭髮長,是我的姑娘,燕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