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下午,因為恩恩的親師座談會,讓我又光明正大的丟了假單,可以有個悠閒的午餐時光〜

        其實也沒特別想吃些什麼,和拔拔兩人一邊騎車一邊討論〜

        拔拔說:「Fatty 好嗎?」

        我說:「吃了滿嘴蒜味,下午班親會不好開口講話吧〜」

        拔拔說:「那金色三麥呢〜」

        我說:「大白天滿身酒味,恩恩可是會被老師當問題家庭的孩子吧〜」

        於是我們決定到我們很愛的勤美誠品瞧瞧,再決定〜

        如果說法國菜是浪漫情調國度,日本料理是清心寡慾禪界,中國菜是豐饒肥沃樂土,那泰國菜應該是辛香神秘失樂園〜

        這個夏天有混沌,令人昏沉無力,令人有點失去了胃口〜

        拔拔突然說,你不是一直想吃這家的泰國菜〜

        這是位於勤美誠品B1的泰式餐廳「紅舍」,平常日的關係,讓用餐空間顯得有些開闊,整個呈現現代空間氛圍,和一般充滿泰式風味的餐館不太一樣〜

         完整的泰式料理餐,一般包括湯品、涼拌、咖哩、海鮮(通常是魚)、肉、青菜、甜點,這兒的點菜方式分為單點即套餐兩種,今天我們選的是服務人員推薦的「浪漫兩人行」〜



        一般泰國餐廳的餐桌上,會放置一個盤子、湯匙和叉子,而台灣則會再多附上筷子〜

 

 

         這是無限量供應的暹邏香米飯↓

 

         第一道是酥炸燒烤類,月亮蝦餅/金錢蝦餅/檸檬豬五花(三選一)〜

 

         其實我掙扎了好一會兒,因為不吃月亮蝦餅好像就少了某種泰式料理氣氛,但是吃了餅,就會有了某程度的飽足感,叨叨唸唸了好一會兒,最後終於決定〜

 

         檸檬豬五花(烤)↓

 

         烤的程度剛剛好,軟硬適中,吃時沾取旁邊酸酸辣辣的醬汁,口感豐富〜

 

         第二道精緻涼拌類,涼拌青蔬/涼拌冬粉(三選一)〜

 

         我選了涼拌青蔬↓,因為涼拌青木瓜在咱們家餐桌出現頻率太高,所以不考慮,至於冬粉思考的還是飽足感問題〜

 

         這盤涼拌青蔬上桌的時候,我略略的翻了翻,盤中的蔬菜都是我愛的,芹菜、紅辣椒、洋蔥、紅蔥頭、青蔥、芫荽〜

 

        天然素材加上新鮮蔬果,神清氣爽的感覺〜

 

        第三道牛雞海鮮類,打拋牛、雞、豬肉/紅咖哩雞(牛)肉/醉仙花枝(三選一)

 

        我選的是打拋雞↓,因為我們都不太愛咖哩,至於花枝則是因為「醉仙」兩字,讓我有些摸不着頭緒呢〜



         第四道精選時蔬類,蝦醬空心菜/辣炒高麗菜/蝦醬四季豆(三選一)〜

 

         其實我比較屬意的是辣炒高麗菜或蝦醬四季豆,不過還是問了一下,從頭到尾都尊重我的拔拔,拔拔選的是蝦醬空心菜↓

 

         空心菜加進了蝦醬,用快火炒,泰國味就出來了〜
 

         冰品飲料類,可樂/芬達/雪碧/摩摩喳喳/泰式奶茶(五選二)

 

         拔拔選了泰式奶茶↓

 

         奶茶甜而不膩,茶味濃香醇〜

         我選了摩摩喳喳↓

 

         摩摩喳喳是最大眾化的的甜品,泰國餐廳幾乎都有供應,椰漿、西米露、亞達子、波羅蜜、紅毛丹,碎冰加上濃稠椰漿〜

 

         因為是平常日的午餐時間,讓每次都門庭若市的用餐空間顯得有些寬廣,除了包廂滿座外偌大的空間好像就只剩下我們兩人,菜慢慢的上,我們慢慢的吃,酸酸辣辣的滋味,很是浪漫〜

 

 

【今天的消費金額】

 

    浪漫二人行:389/*2。(再加10%服務費)

 

【紅舍泰式料理】

 

             址:台中市公益路68B1(勤美誠品)

                          遷移至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265號 台中草悟道店

             話:04-2326390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1400/17302230

 

                        週六〜週日:1130~~2230

 

************************************************************************************

 

自言自語〜

 

         其實原本說好這個暑假要到泰國去度個假的,順便去了解一下泰國的華文市場,卻因為H1N1而作罷,讓泰國的表妹直說我是「liar sister」〜

 

         我真的很愛泰國,覺得她真是個好地方,一個充滿了衝突的地方,一個感覺富裕又貧窮的地方,一個時尚又傳統的地方、一個進步又落後的地方;集合了好多的美與醜、不同的好與壞的國

 

家,每次去都有不同的體會,每次拜訪都有著不同的衝擊心情〜

 

         每次很累很累的時候,我總會想念,想念一場既溫柔又強勁的泰式按摩〜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