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獅子座的芳芳、9月處女座的我、11月天蠍座的嘉嘉〜

         很巧的都是在下半年度,所以,等了半年,又到了我們歡度生日的時間了〜

         照往例,由壽星選擇餐廳,其他兩人買單〜

         我們通常有個小默契,會盡量挑選3個人都沒去過的餐廳,以便有新鮮感〜

         可是〜也不曉得究竟那裏出了錯,最後怎麼會選了家3人都熟到不能再熟的店〜

         好啦〜我承認是我的問題〜

         原本約好位在七期的「老子有錢」,但因為突然改變的公事行程,可能會讓我延後下班的時間,於是貼心的芳芳改變她的選擇,希望能選一家距離我的公司較近的店,避免因來回的路程減短我們相聚的時間〜

         於是〜

         「妳想吃什麼?」我問。

         「我想喝點小酒〜」芳說。

         「酒?什麼酒?」我問。

         「啤酒〜」芳說。

         「美式還是日式?」我問。

         「日式〜」芳說。

         於是我給了芳3家選擇「1.ととや。2.曜。3港町十三番地。」(覺得他們都是適合過生日的好地點)

         芳思考了好一會兒,只見MSN回傳〜

         「去 魚 先生,好嗎〜」芳說。

        我:「#%O※△〜

       踏進「Mr.さかな」,氣氛挺像日本人下班後會去的居酒屋,老闆,先來瓶酒,再來點下酒小菜,將心情暫時沉澱下來(受日劇影響太大了)

       不對,不對,今天是3人的生日聚餐,這樣的開場不對,重來〜

       踏進「Mr.さかな」,開放式廚房和生魚片檯是視覺的聚焦,不到六點吧台已經滿座,昏暗的燈光、牆上的螢幕播放的是JAYWALK唱著日文版的大海(後面副歌部份,中文唱的很有味道),有點小浪漫〜

                b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7f7YTPUy3Y

        居酒屋原是江戶時代庶民的小酒館,衍生至今變成許多上班族男女,下班後閒聊放鬆的私密地方〜

        我喜歡坐吧台,除了自在隨性外,還可以更接近食材〜

          誰說吧台不浪漫,你看,依舊可以含情脈脈相對〜

        先生,賣的最多的當然會是魚〜

         但〜到底是哪一種魚類呢?我通常都搞不清楚〜

         章魚、秋刀魚、鯖魚、鮪魚、紅甘,都盛裝在美麗的器皿中〜

         不過,對不愛魚,不愛生魚片的嘉,也許就不那麼吸引了〜


         前菜↓


         開胃酒


        沙拉

        醋物↓章魚+小鰶魚



        蠑螺沙拉↓


        綜合生魚片↓



        酥炸秋刀紫蘇起司卷+紋甲花枝明太子炸串↓



       烤鯖魚↓


       烤雞皮+新疆羊肋條

 

        ?魚有馬煮+蔬菜飯


         低鹽梅蒸澎湖野生紅姑魚

       餐中酒

         味噌湯

        甜點櫻桃薄荷果凍

      我喜歡與朋友把酒言歡,微醺中聊著過往的喜怒哀樂,與未來的希望,其實,料理的美味對我來說反倒不是重點,而是可以將一肚子不開心的情緒,不用經過大腦的傾瀉而出,再將愉快的心情一點一滴隨著每一杯酒,喝下肚,進入心裡

         雖然很早就訂了座位,不過今天生意很好,換地點進行下一攤

         我們移到勤美誠品前的市民廣場草地上,幫芳芳唱生日快樂歌,這是今天送給芳的蛋糕「麵包超人」,希望她有超人般的意志力,面對各種的挑戰〜

         吹蠟燭,許個願吧〜

   

        我希望〜

        我能買下這兩棟建築物裡的房子,什麼〜今天不是我生日,不是我許願喔,好吧,那我把個心底的小小願望留到9月囉〜

        芳芳,生日快樂〜

****************************************************************************************
自言自語〜

         從小我就不愛多說話,現在好像還是如此,從以前在公司,到現在各自分散的工作,也許你們會覺得我沉默,沉默到有些冷淡(酷),冷淡到不太像朋友應該有的態度,其實,那是因為我正在用心傾聽你們的聲音,如果我沒有說話,那表示其實我也無計可施呢

          相關閱讀:MR.さかな」最熟悉也最陌生的日式居酒屋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