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都是在下班騎車的路上,才開始想著晚餐要吃什麼,常常想著想著都會忘了神〜     


        爌肉飯搭豬肝湯?炒麵配豬血湯?蔥油餅加酸辣湯?陽春麵和滷味?


        總是在心裡面思索,卻常常拿不定主意〜
       


         還好今天,拔拔突然想起上次同事帶他去吃的好吃煎餃,於是我們就直奔「鳳凰麵食館」


(拔拔記錯了,應該是翡翠才對呢),有點小距離,我們沿著國光路走,到國光國小時右轉仁義


 街就可以看見了〜



          除了店裡八分滿的人,還陸續有一些外帶的人,看起來大部分是學生為主〜




          還有一些中年的歐里桑,我想他們大概都是衝著清涼老闆娘來的吧〜



        上菜囉〜


        來這兒的客人好像不是點鍋貼,便是蒸餃,今天我們選擇的是煎餃,我喜歡吃餃子,但是喜


歡水餃勝於煎餃〜


         鮮肉鍋貼↓一共5個,每個都個頭壯碩飽滿,外皮煎得金黃焦香,趕快趁熱咬一口,熱燙的


肉汁飽滿但不溢流,滿嘴淡淡肉香〜



           綠豆鍋餅↓我很愛的甜點,表面也是煎的金黃光亮的,吃起來淡淡芝麻香香甜不膩〜



         蔥油餅↓煎的有點乾,較不討我的喜,相較之下,我喜歡北方館的蔥油餅〜



         牛肉麵↓麵條有嚼勁,但湯頭少了點屬於我喜歡的濃郁〜



        不過,對學生來講卻是划算的〜



         小米粥↓



         小吃只要順口就好吃,這兒的菜色很簡單,對喜歡餃類(蒸餃及鍋貼)的朋友是不錯的選擇〜



           吃飽了,散步去〜




【今天的消費金額】


     鮮肉鍋貼 40元。


     綠豆鍋餅 60元。


     蔥 油 餅 30元。


     牛 肉 麵 70元。


     小 米 粥 10元。


【翡翠麵食館】


    地址:台中市南區仁義街3


    電話:04-22860045


    營業時間: 早上11:00到下午2:00  ,下午5:00到晚上8:00 , 隔週週一公休。



**************************************************************************************


自言自語〜


         每天下班後,拔拔總會一直問晚上想吃什麼,除非我有特別想吃的,否則總說,你想吃什麼


就去吃吧〜


         我們結婚這麼多年,其實好像是最近一、兩年才都一起吃晚餐的呢,好像很多為事業打拼的


家庭都是這樣吧〜


         也許偶爾會為了吃什麼,有些小摩擦,但是,可以一起吃頓飯,也許就是生活中的小幸福〜


         最近有個「艦長與小記者」的新聞,孰是孰非,其實對局外人的我們不是那麼重要,但是,


對於曾經虛榮的自己卻是當頭棒喝〜


         年輕的時候,其實我也有過很不切實際的幻想,希望哪一天我也能穿著「夏姿」的衣服,陪


著另外一半受階晉級,也希望有人能稱我「夫人」,希望我家都是小星星〜


         閨中少婦不知愁,春日凝妝上層樓,


         忽見陌頭楊柳色,悔叫夫婿覓封侯。


         這首詩應該說出了很多「夫人」的心聲吧


         我們一直遙望未來的幸福,忘記現在手邊有的幸福


         我們一直回首過去的幸福,忘記現在手邊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