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華人音樂之中,提到「費玉清」,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尤其在這樣新人輩出的


流行歌壇,能夠屹立這麼久,而且年年售票演唱會座無虛席的人,應該不多了吧〜


        說費玉清的歌聲陪伴我長大,一點也不為過,從小時候雙十國慶的「國恩家慶」和「中華民


國頌」,一直到現在都還能琅琅上口,完全不遺忘歌詞〜


       不過,說實話當初要買票時,其實有一點小猶豫,覺得是不是買幾張CD回家就夠了,不過就


郭台銘郭董的資助下,還是買了票〜




        一直以來就都覺得他是婆婆媽媽級的師奶殺手,演唱會的當天更是驗證此一說法,許多婆婆


媽媽盛裝打扮,妖嬌美麗呢,和以往欣賞音樂會或舞台劇的氣氛很不同,在成群結伴的姐妹淘、


白髮蒼蒼的夫妻檔中,我們算是異類〜





        費玉清以他一貫的優雅風範,沒有絢麗變化的服裝與舞台,服裝以一套西裝貫穿全場,舞台


設計以3D動畫特效為背景,在組曲「合家歡」、「白蘭香」、「少年的我」的歌聲中開場,比起


現今絢麗變幻的演唱會當然是差很大,不過,就像一個簡單的優質音樂節目,以費式幽默及清新


的歌聲串連,雖然是以弦樂為主,但還是有點回到以前中視大樂隊的那種氛圍,偶爾還有2位國


標舞者穿插伴舞,不過說實話我並不愛這樣舞蹈的搭配,因為〜(算了,個人喜好問題,不是挺


要)


        曲目的安排則以「恰恰」、「華爾滋」、「探戈」、「倫巴」、「小調」等音樂節奏來做歌


曲分類,選曲範圍從40年代橫跨到現在21世紀的流行歌曲, 除了國語也唱了三首台語歌曲,也很


不錯,不過第三首的「感情放一邊」可能江惠演唱的既定印象太深刻,就覺得沒有那麼有感情


呢〜


         整場演唱會包含三個組合要素:「演唱」、「笑話」、「模仿秀」,據說每年的演唱會都差


多,一樣都是老歌、模仿、笑話,我想,如果不是真的喜歡他的人和他的歌聲,應該會失望


吧〜


        最後的晚安曲,是我個人覺得最棒的一首歌,聽的有點小雞皮疙瘩呢〜


        不過,說了這麼多,心中還是有些小遺憾,也許是因為考慮入場年齡層的關係,許多歌曲對


我們來說,年代久遠,很難產生共鳴,另外就是屬於我想聽到的費玉清個人原唱的歌曲,在整場


的演出中微乎其微,像「一翦梅」、「變色的長城」、「此情永不留」、「送你一把泥土」、


「挑夫」等等,都沒有聽見,對我和拔拔來說算是小小遺憾〜


***************************************************************************************


自言自語〜


         其實姐姐和媽媽早我們一天就欣賞了這一場演唱會,但因為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狀況


下,他們給的評價並不是很高,讓拔拔有點意興闌珊,尤其是因為演唱會隔天的星期六,我們還


得補課和補班,讓我們在進場前,心情不是那麼舒服,拔拔還跟我說,如果真的失望,中場休息


他就先回家陪恩恩〜


         還好〜喜歡費玉清的我們並沒有失望,一直聽到安可曲結束〜


 


      對了,要跟買在一樓第三排的姐姐說,費玉清唱歌的角度,二樓看剛剛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mQAqmNIrSs&feature=fv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