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恩恩看著一張美展得獎的繪畫作品,


 


那是一張一個孩子斜躺在家裡的瓦片屋頂上,看著美麗夜空的水彩畫,


 


恩恩突然說:「好羨慕喔


 


媽咪自以為是的說:「羨慕就要認真畫呀


 


恩恩看了我一眼哀怨的說:「就說你每次都沒認真聽我說話吧


 


媽咪:「#%O※△〜


 


 


原來  他羨慕的是可以躺在屋頂上孩子的模樣


 


原來  他享受的是可以身歷其境的畫畫心境呢


 



恩恩一直覺得他這一張圖畫的不漂亮,問了為什麼,「太過於想像,不夠真實」竟是原因,


 


其實知道他是為了想上屋頂而生悶氣呢



 


 


因為躺在靜靜的夜裡,才能看見被開心點燃的璀璨煙火,


 


因為躺在藍藍的天空下,才能體會快樂跳舞的絢爛煙火


 


城市被燦爛的煙火點亮,然後靜靜散落在大城市的角落,


 


體驗那種每一次的燃放就是一回美麗的感覺。


 


****************************************************************************** 


 


自言自語


 


我常常喜歡恩恩照著我的意思這樣做、那樣做,總覺得這樣才是「為你好」。


 


總認為我是因為愛你,怕你跌倒,怕你受傷,怕你生病,怕你害怕,才如此限制你,一種單方面


 


的自以為是。 


 


我把自己的擔心限制在孩子身上,看著他在我的安全框框內,我才會安心


 


但,保護的究竟是孩子還是自己呢


 


恩恩,改天我們一起去屋頂看夜景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