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78594_1008150992655535_6862179028928741780_o.jpg

 

書名:《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

作者:阿亞梅 Ayamei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7年05月

        今天點播的歌是田馥甄的《愛著愛著就永遠》:「剛剛才告別了冬季,淚還在眼角結著冰,和你相遇,傷痕有相同的氣息,在適合相愛的天氣,為你猶豫,我們在寂寞中靠近,擁抱中痊癒,卻不敢輕易說愛情…」

 

我是老派的靈魂,談的一直是內斂的愛情,所以很少看所謂的偶像愛情劇,當然也很少看這一類的書,其實是抱著緬懷青春的心態來閱讀,沒想到竟也看的小鹿亂撞,彷彿回到了少女時期,以為自己是女主角……,所以不論是情竇初開,或早已忘了談戀愛是什麼的人,都可以來看一看,雖然很戲劇化,卻令人怦然心動,描寫青春的愛情,欲罷不能的看下去…..

〈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中的女主角佐樂,是一位曾在愛情中受傷的女孩,被教授指派負責協助自英國深造返國的心理學院士高柏堅,卻因接機的一場「命中註定」而結下樑子,成了勢不兩立卻又須密切相處的夥伴;另外一位糾葛的對象則是情場老手穆佑文醫師,夜店的一場「因緣際會」邂逅,結了不解之緣

這兩男一女的相遇,男1高柏堅,男2穆佑文,各有其優缺點,一位霸道且一板一眼,一位溫柔卻花言巧語,看似勝負立見,卻又旗鼓相當,只是三人的偏好、在意的細節都不同,不得不說,男人與女人的可惡跟可愛是並存的,說是幼稚,不也是一種樂趣只是,很多的愛情,好像第一印象總是很差,甚至勢不兩立,或許因為太像了,太多共通點了,才如此容易擦出火花吧

書中初見面時的惡搞、對過往的執著,對舊愛無法抗拒的想念,兩段勢均力敵的愛情,我要再年輕10歲,可能也會掉進與角色相同的困境有時幼稚、有時迷惘、有時任性,總說愛情什麼時候最美,我覺得在摸索愛情的模樣中,那種舉棋不定的曖昧情緒最動人。

如果我是女主角,我會選擇誰呢?比起明顯使壞,我倒是比較無法接受對舊愛無法忘懷妳呢?誰沒有過去呢?為什麼要留在心裡苦了自己?放不下裡頭,不一定有愛,更多的是悔恨吧?悔恨自己那麼愚蠢,悔恨自己曾經對一個不值得的人那樣受傷

  愛不愛,到底誰說謊?

  愛不愛,誰會先卸下心防?

  愛不愛,誰會先坦承心意呢?

18222680_10154543930023317_5749084524059469807_n.jpg

【作品介紹】

偶像劇「我和我的十七歲」編劇、網路人氣作家阿亞梅,

睽違八年最新小說作品

假如謊言與真實是愛情裡不可或缺的元素,

信任和懷疑該怎麼和平共存?

★★ 知名作家好評推薦(順序依筆畫排列)

東燁(穹風)──在乍看彷彿很「輕」的書名底下,醞釀出一個不停緊扣心弦的故事。

敷米漿──就像一首旋律美好的歌,歌詞又恰如其分地觸動人心。

★★ 首刷限定「《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番外篇:未婚妻之亂」

在她親眼撞見前男友背叛她的那刻,她只學到了一件事。

說謊的人最快樂。

因為被愛情背叛而再也不願談「信任」二字的研究助理于佐樂,

信奉起「說謊的人最快樂」的真實信仰,

如果說謊讓人生更自在,有何不可?

直到遇見她的新主管──從英國歸國的心理學博士高柏堅、

以及在夜店相遇從此糾葛不清的穆佑文。

高柏堅不懂人情世故、執著於研究人性,一再挑戰于佐樂的極限;穆佑文像極了背叛信任的前男友,無所不在的溫柔卻又讓她好困頓。

兩男一女的距離,是成熟愛情的恰到好處,還是沒有定點的不安難題?

【作者介紹】

阿亞梅 Ayamei

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畢業,曾任財經雜誌記者,現為專職編劇。

著有《十七歲的法文課》、《深藍十二月》、《當雨季結束時》、《羞澀的陽光》、《遇見,相似的幸福》、《舊情沙發》、《公關通訊錄》、《尋找,格子衫》、《大三拉警報》、《月光王子》與《非法移民》等長篇作品。

影視編劇作品有《俏摩女搶頭婚》、《一見不鍾情》、《我和我的十七歲》、《滾石愛情故事-愛我別走》、《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等。

個人部落格:ayamei.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阿亞梅 https://www.facebook.com/ayamei.a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