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陰雨綿綿,又悶又濕,彷彿未曾乾過,整個人都懶提不起勁~

    前一天,猜想一定有個無法舒展的假日,所以要求自己上一堂好久不見的瑜珈課,果真是好久不見,筋拉的有點痛,但最挫折的是,其他人的頭都彎下去幾乎著地的同時,我卻卡在一半的路程,只見著大家的頭皮,記不得,多久沒放鬆自己的身體了~

    總是要自己每週得找點時間運動,不管多累,每週至少抽一小時,讓自己大量流汗,藉由釋放體()內嗎啡獲得愉悅,那無法運動的時間呢,只有靠「辣」了吧~

    對於辣,一直迷戀~

    什麼時候開始迷戀的,是國小時第一次嘗到早已消逝無蹤的「小成都川菜館」裡的宮保雞丁吧,甚至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嗜辣,是我血液中的基因~

    買外食時,老闆問:「要不要辣?」總是點頭如搗蒜,弄得老闆都還要加問一句:「大辣?」

    那一天想不到要吃什麼,就只想來點辣味,辣的滋味,是一種興奮劑,對我來說~

    至於「餅」則是另外一人的撫慰劑了~

    好久未訪的八喜膳房,就在美術館旁,原本想說用完餐可以去走走散步,但,斷斷續續雨水,讓我們連是否出門猶豫不決~

    好吧,我承認我是任性的,趁雨水暫歇的片段,催促大夥快快出門(所謂大夥,其實也不過我們小三口加上媽媽)~

    今天的晚餐,算是中華料理混合吧,很難分辨到底屬於何菜系,是「三椒」加上「三香」吧~

    「三椒」中的花椒、胡椒、辣椒;「三香」中的蔥香、薑香、蒜香,我都很愛,除了刺激腸胃蠕動,增進消化促進食慾開胃外,還有除濕祛寒的功用,研究了一下菜單,最後我們決定叫「宮保雞丁」、「麻婆豆腐」、「避風塘田腿」、「宮保高麗菜」、「蔥油花餅」、「蒸炸銀絲卷」、「紅豆沙鍋餅」這幾道菜和各式餅類,當然還一人點

了一碗白飯。3+1個人吃這樣,應該又是飽食一頓吧~ 

    最先點了宮保雞丁,當然就被碎念,怎麼老點這道菜,我覺得我越來我像我老爸以前扮演的角色了,肉質滑嫩的「宮保雞丁」,微微的椒香隨著熱氣挑逗著味蕾,不能抗拒,只是怎麼少了花生呢~

    麻婆豆腐,淋上白飯吃,入口微微香麻超下飯,恰到好處的辛香料,讓人食慾大增、胃口大開~ 

    宮保高麗菜,這道菜是被評成失誤的點菜,因為不該一桌出現兩道宮保,認為應該 

清炒會更恰當,是啊,清炒才吃的出蔬菜鮮甜味,可是今晚我就是想吃辣宮保味~

    蔥油花餅,受到好評,表面煎的焦黃酥脆,一層層的麵皮堆疊起來,夾了不少青蔥,下次應該多點一張的~

    蒸炸銀絲卷,這是我很愛的銀絲卷,尤其沾上煉乳,根本是道檢樸中式甜點呢~

    紅豆沙鍋餅,這回放棄吃了多次的綠豆沙,換成紅豆沙,也許是習慣了綠豆沙的口感與味道,覺得紅豆沙偏甜,壓過麵香~

    所有的餅、菜和飯都吃光的時候,發現還有一道菜沒來,連忙跟店家提醒,順便補上一句:如果還沒烹煮,就取消吧~(80%都會回答,煮了煮了快好了)

    避風塘田腿,我愛避風塘類料理,是很棒的下酒菜,尤其是避風塘炒蟹,蟹甜蒜酥香,不過今天沒有蟹,只能以田腿替代,田腿先裹粉炸過,從滿滿的蒜酥裡挾了塊肉,猜想應該是來不及退冰吧,所以肉質略顯乾澀,濃郁的蒜味帶點焦香,雖然吃來鹹香味十足,因為酒跟飯都見底了,只能單吃,覺得稍鹹~

    品嚐最後一道菜時,窗外忽又細雨紛飛,,提醒大家緩緩吃,等待雨停~

      

     Nicholas看著隔壁桌的的菜色說:「有鍋貼耶」、「也有小籠湯包呢」,吃飽了還能對麵食類如此興致盎然,果真是「麵食控」,還是莫非沒吃飽~

    雨停了,往回程路上,空氣雖然濕潤,卻有著雨後的清新味道,出門回家都沒有被雨淋濕,這樣簡單,就覺得好幸運,我其實是個很容易很容易滿足的人~

【今天的消費金額】

  宮保雞丁:168元。

  麻婆豆腐:138元。

  避風塘田腿:238元。

  宮保高麗菜:138元。

蔥油花餅:58元。

蒸炸銀絲卷:40元。

  紅豆沙鍋餅:118元。

【八喜膳房】

       址:台中市美村路1486

       話:04-2376-575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無休 )

***************************************************************************

 

自言自語~

 

    想起自己的身體就像來不及退冰的田腿一樣,總是忘了伸展筋骨,總是追著時間跑,換來一身的疲憊還得不到讚賞~

 

    生活,工作,學習,進步,要求自己,嚴待他人,節奏緊湊的日子,到底是豐富了生活,還是壓搾了自己和他人,總是容易滿足的我,在他人眼中,也許只是個不求上進的傢伙吧~

 

    前一陣子跟我媽跟小姪女聊到我小時候考試的事情,我媽媽說我小學的時候,每次考試發完考卷後,只要我不是考一百分,我就會沿路一直哭回家(當然不是嚎啕大哭,而是紅著眼眶),也不記得當初幼小心靈的我到底在追求什麼呢,追求一百分?追求課業上的一百分還是人生的一百分?

 

    後來國中第一次月考,我數學考了59分,當下確有震撼卻沒掉下眼淚,突然覺得好輕鬆,因為生活還是得過,而且領悟了,不及格的分數好像也沒那麼慘吧,也許習慣了就好,所以,就這樣習慣到了現在~

 

    一直在想,所謂的一百分,又如何,60分進步空間大,充滿希望;70分滿足,小小期待;80分愉悅,微微確幸~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