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的前一天,為了不想面對現實的情緒,抽空走了一趟垂涎已久的法式甜點店,說是抽空,倒不如說是預謀,因為年假的我們,總是固定每天2杯咖啡,早餐一杯、下午茶一杯,所以當Nicholas找我出門散步喝咖啡的時候,我就開始醞釀路線圖〜

       散步途中,Nicholas問了我兩家,我都忍住不點頭,終於,接近我計畫中的目的地時,也從Nicholas口中說出我的想望〜

       哈哈〜雖然吵架時總說對方不了解自己,但心裡明白自己就是對方肚子裡的蛔蟲〜

(但我是比較用心的那隻)

       下午兩點多,門口有著等待的客人,詢問後,小等了5分鐘,帶位,入座〜

       整體的空間,遠比我想像中的要寬敞、舒適、簡單、明亮,我們被安排在離落地窗旁,所以有挺不錯的視野,讓我們又開始做夢起來,下回買房子裝潢的時候,我們也用這樣的落地窗之類的傻話〜

       決定了飲品後,緩緩步下樓挑選甜品去囉〜

        有著燈光的玻璃櫃台內,一整排誘人的甜點,美好的模樣,讓人充滿期待,先點一個同事推薦的檸檬塔,第二樣有些難抉擇,紫藍色的藍苺、鮮紅的草莓,淡綠的抹茶,看來就十分誘人,極富視覺效果,從左到右瀏覽了兩回,最後選擇季節限定的法式千層草莓,搭配法式伯爵紅茶〜

       走過那麼多回法米,卻是第一次造訪,所以稍稍參觀一下,拍拍照〜

       一、二、三樓都有座位區,我最歡二樓的感覺,白色的基調,有著明亮優雅氣質〜

       一樓

      二樓

 

      三樓

       各式的茶品可以選擇,我們點了一壺法式伯爵紅茶,茶香混合著佛手柑香氣,口感圓潤、濃度適中,只是再回沖一次,便沒了味〜

 

       美麗又美味的甜點〜

       季節限定的草莓千層派,層層疊疊的,裡頭搭的應該是卡士達醬,上層鬆酥派皮,有著輕巧鬆脆的質地,甜滋味中有著草莓微酸氣息,味道融合又多層次,只是這樣酥脆模樣,在分享下刀時擔心碎了一地,小心翼翼〜

       至於檸檬塔,真的是收服了我的味與胃,將上層的檸檬切片與下層的內餡與塔皮,一口咬下,那透著酸的甜美滋味,說濃郁酸甜卻又帶有清爽淡雅,酸溜溜的味道讓人不自主地瞇起眼睛,輕輕咀嚼由酸到甜的滋味變化感受緩緩於嘴裡化開,很天然的滋味,讓我們立刻就愛上這家店〜

      遇見令人欣喜的味道,直說「好吃,好美味〜」我知道我露出開心的表情〜

      下回散步,一定要再來,也帶Bryan一起來喔〜

       果真,過了兩天,我們又來報到了(這次真的說到做到),但是因為拜訪的時間太早了,甜點並不齊全,許多想吃的口味都沒遇上,所以記得如要想要有較多的選擇,得下午一點半過後再來囉,來份放鬆的下午茶〜

      萊姆黃

      聖米歇蘋果塔

     杏仁水果塔

      加上兩杯好小杯的卡布奇諾

     這是我眼中最美的風景〜

【今天的消費金額】

   草莓千層派:130元。

   檸檬塔:80元。

   法式伯爵紅茶:200元。

   聖米歇蘋果塔:80元。

   杏仁水果塔:100元。

   萊姆黃:120元。

   卡布奇諾:100*2元。

   不收服務費

La Famille法米法式甜點】

           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

              04-23011060

    營業時間:AM10:00PM08:00(週二公休)



**************************************************************************************

自言自語〜

 

       聽著音樂享用著下午茶,讓人放鬆,然後再面對接續的挑戰〜

 

 

       在農曆年假結束開工的前一天,還是想跟親愛的家人朋友同事說一聲:『新年快樂!』

       因為結束了不算短的9天年假後,好像就沒有說「過年後再說」藉口的權利了〜

       過年後再說的blog更新、過年後再說的好友聚餐、過年後再說的運動課程……

       話說回來,這九天你做了些什麼事呢〜

       我和家人一起吃了團圓飯(除夕與初二);然後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好啦,偶爾是被把拔挖醒,然後我再鑽到Bryan被窩去吵醒他);和把拔的高中同學在家裡相聚小酌,然後去了華山人擠人;嚐了來自雲林好吃的甜點;然後喝了約18杯的咖啡(有和Nicholas喝的美麗錯誤咖啡、也有和媽媽喝了偏酸的咖啡);吃了N頓的過年菜色〜

       一直想,有沒有什麼事想做卻沒有做的呢〜

       我想除了錯過阜杭的早餐外,另一項應該就是同學會吧〜

       畢業後好像也開了好幾次同學會了,可是,我,一次也沒參與,總是找了不同的理由,總是將自己框在自己限定的條件裡面,今年好不容易下定了決心,要見見和自己一樣年紀老的同學,敘敘舊〜

       但是最後卻還是跨不出去自己設定的框框〜

       只能在fb上悄悄的關心老同學〜

       常常對於期待與想做的事,總會給自己「很多」的藉口〜

       因為太忙啦,所以沒時間;因為太累啦,所以先擱著吧〜

       等孩子大一點,再看看吧;等銀行存款累積多一點,再說吧〜

       只是,人生有多少時間,可以如此「虛度」〜

       去年,走了一些我們認識的朋友,都是四十幾歲,不知道這是不是老天給我們的暗示,要我們「多珍惜當下」,因為「無常」不知道何時降臨〜

       有時候,錯過不只是錯過,有可能會是遺憾〜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