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會是個好的選擇,好的安排,在眷村裡吃著我們都很愛的bagel,一種中西融合的特別感受,還做了功課,查了營業時間,在下雨的日子裡,緩步走進四四南村,還拍了幾張眷村風味的照片〜

         民國34年日本投降後,台灣成了國民軍的後備軍地,民國37年時國共內戰越來越激烈,因此撤退來台的軍人與眷屬也越來越多,當時的聯勤總部就將四十四兵工廠改建成眷村,也就是「四四南村」,台灣的第一個眷村。

         聽過李立群先生講的電線桿故事,說的就是這裡呢

         沒看清楚網上寫的11點開始營業指的是平日,周日的今天並不適用〜

         1050分走進「好丘」,座無虛席的狀況,讓我有點驚嚇,小姐說要再等約1小時,真難以決定,轉頭看到把拔搖搖頭,那就外帶吧〜

         有點遺憾呢,因為自己的疏忽,無法感受這樣有味道的地方,於是快速的瀏覽了一下這樣特別的地方,結合了飲食和市集〜

         有好多特別的商品、有一些學生充滿新意的展覽〜

         我覺得是很有「台灣文化」的地方,在我看來,拜訪這兒或許比停留在對街的101,會多點一樣趣味,更能體驗常民生活,覺得最美好的事物絕不在購物中心、名牌專櫃,這種饒富趣味小店、小物,有不一樣的生活美學〜

        該回到重點了

        今天的重點是bagel,這樣一家貝果專賣店,很有Fu,大大的室內空間,溫潤的燈光,矮矮的藤椅、長板凳,組合成舒適乾淨的模樣,不過沒什麼區隔,所以滿容易其他客人的聲音干擾〜

         喜歡這一間大大的包廂,獨立空間加上簡單舊式窗戶,更有Fu

         桌面上擺滿各式各樣的bagels一字排開,第一個被切開的可以清楚看到內容物,原味、菠菜、蜂蜜紅蘿蔔、黑糖黑芝麻、黑糖紅豆蜜蕃薯、洛神核桃、香蕉巧克力、地瓜乳酪、double cheese、彩色胡椒乳酪、辣椒九層塔蕃茄、辣椒九層塔香腸等甜、鹹、辣 任 君選擇〜

          除了bagel,還有Mouffletsconesandwich、漢堡、鬆餅等甜點〜

         常吃的貝果做法通常是對切烤熱後,抹上厚厚一層奶油乳酪,像是這兒將內容物包裹在裡頭的,似乎比較少見,櫃檯前的服務人員不停歇的包裝著貝果,一邊熱情的跟我推薦了地瓜乳酪起司,我,什麼都想嚐嚐,只可惜我們只有3個胃,於是我選了原味、香蕉巧克力和九層塔辣椒,當然還有被推薦的地瓜乳酪起司〜

        隔著包裝紙,還觸摸到貝果的餘溫,想像大口咬下貝果的感覺〜

        走出四四南村,抬頭望著壯觀的101,城市的風景,當天是雨後的天氣感覺很清新,頗有詩意〜

         找了家咖啡館,大口咬下,稍稍彌補因失望而有點殘缺的心情〜

         我喜歡貝果,表皮韌、內鬆軟,兩種口感,外表不花俏、內在紮實,和我一樣〜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原        味:30元。

    香蕉巧克力:50元。

    九層塔辣椒:45元。

    地瓜乳酪起司:40元。

【好丘good cho's

              址:台北市松勤路54(信義公民會館C館,四四南村)

**********************************************************************************

自言自語〜

         真正對眷村有印象是從「那一夜我們說相聲」開始的,印象最深的是毛毛蟲的段子:

       毛毛蟲都曉得吧,就是長毛的那種蟲嘛!它就是蝴蝶的前身,蝴蝶就是它的後身,它們就是這個前後關係。

       今天有三隻毛毛蟲排成一排,第一隻毛毛蟲回頭對後面的毛毛蟲說: 「我後面有一隻毛毛蟲。」
      
第二隻毛毛蟲也回頭對後面的毛毛蟲說:「我後面有一隻毛毛蟲。」
   
    而第三隻毛毛蟲後面已經沒有毛毛蟲了,但是他仍舊回頭對後面說:「我後面有一隻
毛毛蟲!」
   
    咦?這到底是為什麼?我們所有的朋友猜了一晚上都沒有猜出答案來,各位也可以猜
猜看〜

       答案是什麼呢?那就是 第三隻毛毛蟲……………說謊話〜

         蛤〜這一段好像跟眷村沒啥關係吧〜

         不重要啦,我要表達的是李國修先生和李立群先生的「相聲」是我對眷村的最初啟發,而我一直以為那樣令人捧腹大笑的眷村趣事,是我們處在竹籬笆外的道地本省人才會感興趣的,沒想到我們家的把拔竟是把這齣「相聲劇」當作每晚必聽的催眠曲,還倒背如流呢

       走在這新穎的四四南村,雖然這裏早已不是昔日的模樣,人們跟隨著戰亂穿梭來去,建築依舊佇立,紀錄這一段世紀遷移的歷史,記錄著每一段曾經〜

 延伸閱讀:再見了,眷村;再見了,永遠的「一德新村」(一)〜   

 

                     再見了,眷村;再見了,永遠的「一德新村」(二)〜

 

                            表演工作坊「寶島一村」,嚐一口包子,你會想起劇中的誰〜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