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泰國,一定要嚐嚐泰國的米粉湯,不然,就像來台灣沒有吃蚵仔煎和臭豆腐一樣,那多可


惜呀〜


        在泰國,食物滿街多彩奪目,如果你的腸胃還算強,一定要在路邊攤吃碗米粉湯,一碗加了


很多配料的米粉湯,一種甜、辣、酸夾雜的強烈滋味〜


        所以酷愛泰國的姐姐,發現有家以米粉湯扛招牌的泰國小吃店,便一大早就約了我中午要去


嚐嚐,害我一整個早上讓那鮮美的湯頭、軟滑的麵條和那一盅鮮、甜、酸、辣(魚露、糖、檸檬


或醋、辣椒切片)的調味罐,一直在我的腦海轉呀轉〜


         好不容易等到用餐時間,速奔目的地,這家小吃店就在東興路上(近向上路),小小的店,


幾乎近滿座,我們只好就在騎樓下的戶外座位就坐,中午時分有點像泰國酷熱的天氣〜



        雖然是為了米粉湯專程跑一趟,但還是得點些可印證道不道地的料理來嚐嚐〜


        看了很久還是點了最基本的涼拌木瓜絲〜


        以陶臼搗製的涼拌木瓜絲,是最能看出有沒有偷工減料的一道料理,因為搗得對、搗得融


合,才能激盪出食材的滋味〜


        吃了一口,夠鹹、夠辣,可惜因為不夠甜,所以顯得微微過酸呢,而且多了紅蘿蔔絲,有種


不搭嘎,怪怪的感覺,不過,還是不錯吃啦,一口一口吃光光〜



         米粉湯端上來時,得先喝幾口湯,品嚐一下湯頭的鮮味〜


         這裡的米粉湯有牛骨、豬骨及酸辣三種湯頭,我和姐姐都不約而同的點了酸辣口味的,喝口


湯吧,辣味在味蕾中散開,接下來才有濃濃的牛肉味道,心裡想著「是我點成了牛骨湯底了


嗎〜」,再確定一下order單,原來點的是牛肉酸辣湯底的,所以嚐起來像吃牛肉米粉,也就不那


麼奇怪了呢〜



        不夠酸,沒關係,來點調味盤的調味料吧,我選了綠紅辣椒切片的醋水加入,讓濃重口味的


湯頭,多點清新口感,讓腸胃浸潤在辣味的湯汁中吧〜



         如果喜歡吃酸吃辣吃泡麵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道涼拌泡麵〜



        濃濃重重的味道,在辣椒的辣味酥麻中,來杯酸子汁吧〜


        什麼是酸子?去過泰國旅遊的人應該都嚐過酸子糖,一種酸酸甜甜像蜜餞般的小零嘴,酸子


在泰國算是使用的非常廣泛的一種果實,不論是用來作菜、煮湯都是好幫手,那做成飲料的酸子


汁是什麼口味呢,一種酸酸甜甜解辣的冰涼好飲料〜


 


         突然想起第一次在泰國嚐到米粉湯時的滋味,米粉湯的本身對我來說並不是重點,而是被一


旁的調味盤給迷得團團轉,紅綠辣椒、檸檬汁、魚露混合的醬汁,酸中帶辣,酸辣勁十足,頓時


將一種很平實價廉的小吃美食,提升成經典美味〜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牛肉酸辣湯米粉:70*2


    涼拌木瓜絲:50元。


    涼拌泡麵:50元。


    酸子水:30元。


【泰  粉  味】


             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41


             話:        04-2472642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AM 11:00~ PM 21:30(每週一休)


****************************************************************************************


自言自語〜


         每一次去泰國,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是「吃」了,因為只要花少少的錢,便可以有大大的滿


足,不管是路邊攤還是奢華飯店,都是我的美食天堂〜


        因為泰國政治動盪的因素,讓我們近期無法將泰國旅遊再列入考慮〜


        想念阿姨家巷口的鳳梨炒飯、葩達雅的沙嗲串燒、居住飯店裡的咖哩蝦、普吉島沾上泰式酸


辣醬的生蠔,想到都口水在口中流竄了起來呢〜


         突然想起第一次到泰國就愛上冬蔭公的心情,很擔心就再也吃不到這般美味的料理,為了不


讓我帶著遺憾而歸,阿姨還特地上大賣場買了一箱「冬陰公媽媽麵」給我當禮物返台,回到桃園


機場,檢查行李,海關還一臉無法置信的詢問「有這麼好吃嗎?」〜


        現在台灣的賣場隨處可見,雖然年紀大了,腸胃不適合如此強烈刺激,我偶爾還是會買幾包


回家,加上脆丸、鮮蝦、青菜,秀珍菇,便是一碗又酸又辣又過癮的湯麵了〜


        雖然偶爾還得在半夜起床塞顆胃藥〜


 



想吃東南亞料理:


雲食泰風」吃香喝辣太著迷〜


紅舍」酸甜鹹辣軟硬通吃〜


泰國小吃」簡單滿足口腹之欲的家常小吃〜


瓦城」九月「泰」美麗〜


紅舍」五味雜陳「泰」浪漫〜


裴.越南小吃」熱鬧滾滾的美味評價小吃〜


雲泰坊」啟發味蕾的泰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