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一天晚上看了韓劇「不能結婚的男人」,看到男主角(池珍熙)獨自坐在燒肉店裡大快朵頤的模樣,讓我一整晚都在克制想吃的慾望〜

         所以趁著幫老闆丟北上開會的公差單時,我也一起丟了假單,一整個上午心裡一直出現「燒肉」的影像,坐立不安〜

         好不容易捱到中午下班,騎車回家的途中,一直思考的要怎麼說服我們家那位討厭燒烤的拔拔,想了很多的理由〜(為了燒肉,我可是可以用盡心機的呢〜)

         沒想到算計了老半天,一回到家,拔拔就說:「去吃乾杯吧〜」,我像是個被看穿秘密的孩子,驚訝的站在原地傻笑〜

         拔拔接著說:「看妳昨天看電視劇的表情,就知道今天非燒肉不可了〜」(謎之音:真是的,看電視就認真看電視,幹麻偷看我的表情嘛〜)

        其實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呢,什麼日子呢?是的,就是520,總統就職週年日〜

        哎呀〜不是啦,今天是適合告白的日子呀〜(Bryan說是老師說的〜)

        我問他,那你跟誰告白了嗎? 兒子說,要跟妳告白啊〜【真是會哄我開心的糖蜜嘴巴啊〜】

 

        妳呢?跟誰告白了嗎〜

        從小我就是愛在心裡口難開的那種人,就算長這麼大,還是一樣,應該很難改變了吧〜

        我知道,一定又有人要說了,就是吃頓燒肉嘛,怎麼那麼多話呀〜  

        那就不囉唆,直接前往「乾杯」囉〜

       2010年的520,我與Nicholas來到「乾杯」用餐,其實不是第一次來到乾杯吃午餐了,但是因為午餐換了menu,變得有點麻煩,小小討論了一下,才開始點餐〜

   

        現在的午餐分成3種:超值套餐(提供8種肉,任選2種)140元、經典套餐(提供13種肉,任2種)190元、奢華套餐(提供16種肉,任選2種)240元,但是以上價格,涵蓋的單純只有「肉」喔〜

        看起來似乎比較便宜,其實不然,因為如果要吃飽,還得加上銀兩,有2種選擇:加50元的有白飯、飲料和沙拉;加100元則有白飯、湯品、泡菜、沙拉、飲料和甜點〜

        這是套餐加100元中的紫菜蛋花湯,好像長久以來都是這一道湯品,沒什麼特別的〜

         這是兩人都有的沙拉〜

         我愛的泡菜〜

         我又加點了一份超級生菜組合,除了萵苣外,還有蒜片、小黃瓜片、辣椒和3種搭配的醬料,這是吃肉必備的解膩聖品〜

        今天不喝酒〜

        我點了奢華套餐,選了角切牛肉和牛五花後腹肉〜

        拔拔點了經典套餐,選了霜降豬肉和上等豬五花〜

        盤中都會加上時蔬3種(香菇、青椒和高麗菜)和迷你箔燒(起司洋芋)〜

 

        一片片現烤的香噴噴的牛豬肉們,讓我稍稍彌補前一晚的遺憾,口感爽脆又清甜的高麗菜也很不錯,不過說實話,乾杯的肉質確實是很不錯,但會不會太少了一點,雖然有起司洋芋止飢,不過我實在不愛焗烤的馬鈴薯〜

         甜點的芝麻冰淇淋〜

      中午的「乾杯」沒有夜間的喧嘩熱鬧,燈光昏暗氣氛安靜,沒有杯觥交錯的氣氛、沒有迷離的煙霧,服務人員偶爾會過來試著炒熱氣氛,但中午用餐的客人似乎顯得秀氣許多,依舊維持著原有的用餐氣氛所以,服務人員只好拿起擴音器開始想要玩起「親親牛五花」遊戲

        第一桌就來到我和拔拔這一桌,我有點小尷尬,繼續著自己的烤肉動作

        服務員問:「兩位結婚了沒拔拔點點頭(謎之音:這麼老了,沒結婚還能幹麻

        服務員又問:「今天休假呀拔拔竟回答:「不是,被裁員了」(謎之音:老愛亂說話,哪天就成真了

        服務員又問:「要不要來盤親親牛五花我堅決的搖搖頭(謎之音:大中午就玩這麼激烈的遊戲,老人家負荷不了呢

        拔拔卻小聲的慫恿我:「可是,我沒吃飽耶是啊,我也只有六分飽,可是我真的不習慣啦,我又再度搖搖頭〜

        服務人員看拔拔動搖了,繼續說服我說:「哎約,都結婚了還害羞什麼,只要10秒鐘就可以換一大盤肉耶,不然我們廁所有提供漱口水,我幫你拿〜」

        我看看拔拔,還是很遲疑,沒想到,服務人員竟用擴音器跟大家說︰「今天第一對的是慶祝被裁員的夫妻〜」(謎之音:#%O※△〜)

        全部人都轉過來,再矜持下去好像就有點……

        於是選了個角度,讓我能夠巧妙的擋住臉上所有的表情,盡量不入鏡,但這10秒鐘還是漫長的令我尷尬的不知如何反應,也許就當作520的紀念吧〜 

        對我來說,乾杯續杯對我來說容易的多了〜

        這是第一樣紀念品,牛五花肉〜


        
        這是第二樣紀念品〜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奢華套餐240元。

    經典套餐190元。

    副餐(1):100元。

    副餐(2):50元。

    超級生菜組合:40元。

    親親牛五花:無價。

【乾杯 BAR 精誠店】 http://www.kanpai.com.tw/

               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2

               話: 04-231...                   04-2310-2878                                    

    營 業 時 間:午餐 1200 ~ 1430
                            
晚餐 1700~凌晨 2400

****************************************************************************************

自言自語〜

         前面說到今天520,是一個適合告白的日子呢〜

         所以現在我要放下我的矜持和自尊開始告白了喔〜

         謝謝你愛我,因為你真心的愛我,讓我感受最真實的體貼與愛意〜

         謝謝你讓我愛你,因為我愛你,讓我感受到最真實的笑容與眼淚〜

         雖然我常常因為一點小小錯誤而責備你,可是轉過身,你還是不計前嫌的愛我〜

         雖然你常常對於我的糊塗感到無可奈何,可是回過頭,你還是會給我一個體諒的鼓勵微笑〜

         因為你的依賴,讓我覺得生活很好;因為你的愛很簡單,讓我感受到最真實的幸福能量

         我其實是個有一點小懶惰的媽媽,偶爾會忘記看你的功課,偶爾會忘記在聯絡簿上簽名,偶爾會為了看韓劇,而拿測驗卷要你考試〜

         謝謝你,雖然偶有抱怨,最後還是會體諒我〜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