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沒來由的,就會想吃牛排〜


         可是,家裏冰箱庫存的COSTCO牛肉早已清空〜


         而且,時機歹歹,最近股票市場又不爭氣〜


         不過,拔拔好像聽到了我好吃的心聲〜


 


         這一家牛排館是位在健行路上,附近商家不少,所以要在這生存得有2把刷子〜


         這家店以學區內價格開賣,所以是我們想解牛排的癮,又不想花大錢時的選擇〜


         外觀看起來小小的店面,沒什麼裝潢,又稍微被行道樹遮住,一不小心就會錯過,所以大部


分都還是仰賴口耳相傳的顧客,很多都是好幾十年的老主顧了〜(我第一次光臨是至少15年前的一


次聯誼)



         我們在天色幾乎漸漸暗了下來的初夏夜,踏進了位在中醫商圈裡的老美牛排,聽到的肉是


鐵板相遇所發出的滋滋聲響,聞到的是濃濃的黑胡椒香味


         開放式的烹調方式,可以看到料理過程,而且上菜挺快速,挺符合我們在上班日外食「簡單


快速便宜」的要求〜


 



         上菜了雖然是夜市的價格,但該有的有不會少


         濃湯↓雖然比不上現今濃湯的料多味美,但喝到的就是最早玉米濃湯的滋味



       沙拉↓簡單的生菜+簡單的千島醬


          麵包↓ 淡淡奶酥香味



         飲料↓提供的是可以續杯的綠茶(自助續杯)



       這是拔拔的原味雞排↓大大的雞排腿,看起來就很過癮,一口蒜頭、一口雞肉〜


         我喜歡少許的鹽和黑胡椒粉再加上蒜片,搭配煎到外香內嫩的各式肉類,蒜香除了可以解膩


外,還可以帶出肉質的甜美



       這是我的七分熟沙朗↓


       雖說是沙朗,但吃起來並不油膩,微微嚼勁,雖然比起我愛的原味菲力(原味牛小排)小遜

了一點,但這個價錢,c/p值還算符合,只可惜沒有原味的可供選擇


      

          雖然總說,好的牛排除了一點點海鹽外,最好什麼也不要加,這樣才能感受食材的好味


道。 不過,偶爾加上黑胡椒醬,香辣刺激的味道,也是不錯的選擇〜


 


          年輕時,每次活動結束聚會、或是聯誼聚餐,總會在牛排館店做個ending,不過那時的沙


拉、麵包、濃湯、飲料和主餐,好像都不是重點,溫馨熱鬧的氣氛才是留存的快樂記憶〜



 


【今天的消費金額】


    原味雞排:170元。


    沙朗牛排:140元。


【老美牛排】


             址:台中市健行路470


             話:04-2206-0481         


    每週二公休   


**************************************************************************************


自言自語〜   

         國中的時候,我念的是自由路上的一所國中,因為是跨學區,所以下課後,我得和同學走


一小段路到中正路搭公車,每天傍晚時分總會經過當時最有名的台中牛排館,濃濃的黑胡椒味,


飄散在騎樓當中,總讓我飢腸轆轆,所以這個味道呢,讓人念念不忘的,就是我最初的牛排味〜


         所以雖然說,鐵板的熱油容易濺髒衣服,已有許多餐廳都以瓷盤代替鐵板,可是我就是喜歡


鐵板的那種感覺,當服務生送上桌時,牛排與鐵板相遇時所產生的聲響,尤其是淋上醬汁的當


,不僅是視覺的刺激,也是味覺與聽覺的享受〜


         這是後來再去吃的七分熟原味菲力↓250元〜


         少許的鹽和黑胡椒粉再加上蒜片,並不輸給大餐廳的口感呢〜


延伸文章:「金磚牛排」充滿選擇的一餐〜


                   「大胖子牛排屋」快樂吃飯吧,和自己最親近的家人〜


                   「美國雙聖牛排」幸福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