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散步路過植物園,在昏沈的午後走進一整片綠意裡,讓不清醒的頭腦吸收一下芬多精


,經過生態池塘旁,恰好看到一隻夜鷺停在荷葉上,似乎不怎麼怕人,眼睛炯炯有神的盯著水


面上,緊縮頸部,呈蹲縮狀,於是我們暫停下腳步〜



         其實夜鷺是鳥類中很常見的題材,而我的照相技術也不是很出色,為什麼要特地用像機留下


美麗的倩影〜也許是因為心情吧,我喜歡這隻夜鷺一動也不動的望著水面,可以維持很久的靜止


姿勢,也許是等待水中的魚類,也許是配合我們這種不是專業的攝影者,也許是謀定而後動,


也許只是懶惰吧〜







灰白色的夜鷺,發紅的雙眼,以單純賞鳥的角度去看,其實是一種蠻美的鳥類呢〜




        科博館植物園前的生態池塘是爸比很喜歡的一個點,他總喜歡在結束一天的工作,吃完美味


的晚餐,洗個熱呼呼的澡散步到那兒,在星空下或走或坐,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偶爾有人慢


跑經過但還是寧靜和緩




        也許是工作上的焦慮可以讓青蛙的叫聲給紓解;也許聽著蛙鳴鳥叫,工作上的不愉快就能隨


著水流流向遠方。不過我總說我還沒到那高深階段不能體會呢,其實是意指我還沒到那個年紀


啦〜



走吧,散步去




         途中總會遇到說不出的驚喜,就算是平淡,也是一種感受,小巷中的懶狗狗、街頭嬉戲的孩


子們,路上的每一件小事,都蘊藏著大自然的溫柔心意,傾聽這兒的花、樹、鳥、昆蟲們對地


球的真心話,意想不到的趣味,就在你不經意路過的某個角落,也許這就是城市人所需要的悠


閒,所需求的步調〜



**************************************************************************************


自言自語〜


        心中總一直質疑為什麼我們要拼命不停的工作,再用工作所得的報酬來享樂呢?生活也許除


了這些,應該要再多點東西吧,值得我們去探索吧〜


 


         不過話雖說的如此灑脫,但是前一陣子,為了拔拔要離開熟悉的工作領域,重新出發,卻也


讓我忐忑不安了許久,心裡一直很難接受他的另類選擇,好不容易被他說服了,又被他的長官約


談,告訴我所謂的「社會地位」、「社會資源」、「穩定生活」的重要性,要我阻止拔拔的衝


動,當下更讓我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感到恐懼,讓我不能理解「為自己過日子」真的那麼重要


嗎?離開原有的工作,真的就會快樂嗎?人生有那麼多的不確定性無法掌握,把握現在不是才是


最確切的嗎?一堆的問號,在我心中〜


 


         不過拔拔還是比較厲害的,可以再將我說服,而且還幫他說服其他的人呢,哈哈〜也許當初


就是被他這樣騙來的吧(還是我故意裝笨呢??)


 


         也許正因為未來不可知,而人生短暫,做出不同的選擇,才能瞭解生活原來可以是這麼過


的;也許重點根本不是未來的規劃,而是做出選擇,勇敢放下的當下吧。也許在放開一切的時


候,才能享受到擺脫無形框架的快樂吧〜不做別人要求的自己,而是自己期盼的自己


 


給勇敢選擇的爸比加加油、給勇敢接受的媽咪鼓鼓掌吧〜



延伸閱讀:淡淡三月青草池塘處處蛙


延伸閱讀:懶洋洋的季節,像蝸牛一樣的漫步


延伸閱讀:散步生活,你聞到夏天的味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