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Byan畢業,要找個時間出來慶祝一下,其實〜是因為媽媽自己想吃


牛排吧(媽媽是那種每隔一陣子就會想找牛排館好好吃一頓的人),和姐姐討


論之下,決定了距離辦公室不太遠的這一家



    很多年前有一次的印象,雖然談不上讓人驚艷,但中規中矩,也覺得服


與氣氛都還不錯〜


    可是用餐時,討論上一次用餐情形,媽媽竟然完全沒有印象,我絞盡腦汁


的想要讓他有點印象,最後還是無功而返〜


    這裡算是台中高檔牛排餐廳之一,走進大門,氣氛裝潢依舊,華麗復古的


歐式家具,古典式的貴族營造,第一次來覺得太過華麗非常老派,太過講究氣


氛,但這一次竟然覺得用餐氣氛挺好,莫非是年紀越大越愛金光閃閃〜


 






    由於是平常日用餐,雖然多請了一小時假,但還是僅有兩個鐘頭的用餐時


間,所以選擇的,便是簡便的午間套餐,還麻煩餐廳以較快的速度將料理端上


桌〜



    既要拍照,又要品嚐,覺得有點手忙腳亂〜


    這兒的商業午餐包括了麵包、湯、沙拉、主餐、甜點、飲料等內容,我們


選擇了每個人要吃的套餐,便期待著好料上桌了〜



 


    今天到底是慶祝什麼呢,好像也沒有,來杯暢快的冰啤酒,那就乾杯慶祝


Promotion好了



    麵包〜


    溫熱的麵包,外皮溫熱酥脆,內容有嚼勁,有點像是麵包店裡販售的小法


國,沾上金磚奶油,淡淡麵包箱和奶油香,我愛麵包,可是不敢多吃,因為要


留肚子給我的「主食」〜




    湯品〜


    湯有三種選擇,洋蔥湯、牛肉湯、南瓜湯,都有著獨特甜味,濃度也恰到


好處〜





    沙拉〜


    以蘿蔓生菜為主,鮮脆冰涼的生菜片,淋上酸甜醬汁、搭上一旁梅子蕃茄


鹹甜,爽脆清甜,比較特別的是,沙拉裡頭有花〜


    我好奇地詢問服務人員:「那是什麼花呀〜」


    服務人員很有禮貌的回答說:「是食用花〜」


    我猜想,我應該是年紀大了,聽模糊了,她說的,會不會是「寺用花」或


是「詩詠花」還是「侍慵花」〜



    哈哈,接下來品嚐「食用肉」前要先清一清口,整理一下味覺〜


    好喝的雪寶〜



    主餐〜


    服務生建議我們吃三分熟,她說因為盤的熱度會讓牛肉比我們想像中的熟


度多〜


    我的菲力牛排〜


    油脂較少的菲力,聽服務人員的,真的沒錯,切開來是光澤質感的嫩粉紅


色,一點點的血水,沒有過老的疑慮,品嚐起來,也沒有叫人失望,肉質柔


嫩,只灑上些許鹽巴當調味,



    姐姐的肋眼牛排〜


    肋眼,在肋牛排之下的部位,因為運動量較小,肉質嫩度僅次於腓力,但


脂肪量較腓力高,口感也較有嚼勁,覺得軟嫩中又帶有彈性,比腓力夠味,我


比較愛略勝一籌,只需一點點鹽提味,原味簡單才是王道〜



    媽媽的肋眼+深海鱈魚〜



    一般般的甜點與咖啡〜




【今天的消費金額】


菲力牛排:680元。


肋眼牛排:680元。


肋眼牛排+深海鱈魚880元。


  以上均加10%服務費


【金磚極品牛排】


      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二段57


      話: 04-2258-3979



*******************************************************************************


自言自語〜


    說是要慶祝Bryan畢業,結果到最後男主角沒去,倒是主角的媽媽我吃了


不少,好吧,就當作是幫我慶祝生日好了,反正,有人都直接將日曆斯到14日



    其實,生日也不是那麼重要啦,只是很喜歡那種相聚的感覺,好想要時光


似定格般的停在那些美好時光裡〜


    那天想起年輕時做的一些蠢事,跟媽媽說,其實我覺得好幸運生在這個家


庭,因為換成別的家庭,我可能會遭受不可想像的毒打或毒罵,可是那時候的


爸爸和媽媽,只對我說:「沒關係,下次小心一點〜」


  我想,能擁有這些美妙的記憶,是人生中很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