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總是緩慢,等待總是充滿期待


跟朋友約好慶生,一整天的好心情,


想像在颱風夜裡在台中市最高大樓裡享受不一樣的夜晚

下班時還見淡淡的陽光,開心極了



 


騎了一段路,風吹來冷冷雨絲


雨開始慢慢的飄,一開始是隨意的散落,但仍掩不住我興高采烈的情緒,慢慢的越來越大,


飛撲在我的臉上、我的身上、我的腳下


肆無忌憚的雨水將我的妝弄糊了,將我精心的打扮弄濕了,將我新買的高跟鞋弄濘了


我望著天空,興高采烈的情緒沉了下去


突然一陣好大的風吹來,車子有點不穩,我有點害怕,只好暫停在潮濕的街頭,心裡祈禱著


可是


雨勢不絕,傾盆之勢,一點也沒有停歇的意識



天色漸漸暗了,整座城市溼答答,


我的視線也漸漸模糊了

 


雨中的城市一切迷濛


 


我急忙的打電話給朋友,取消晚上的聚會


電話接通,我聽見電話那頭癲狂的雨聲


「你在哪裡」 「我正要出門了


「風雨這麼大,很危險呢」「可是


「取消吧」「可是


「改天吧」「好嗎

「改天吧」「確定嗎



「好吧生日快樂喔



 


又撥了通電話,給另一位友人


「你在哪裡 「我在公司


「今天取消吧」「啊


「風雨太大了,太危險呢」「我好餓呢


「這麼想吃喔」「我期待了好久呢

「風雨這麼大,很危險呢」「不會啦



「愈晚愈危險呢」「小心一點就好了


 


哈哈〜雖然我也不願意,可是為了彼此的安全,忍痛



 



掛上電話,風雨依舊打著窗,颱風的夜裡只剩下雨水奔流與沮喪的情緒

繁華的城市被大雨淹沒了,


等待雨過天晴(青)

 


******************************************************************************


自言自語


雨點紛紛滴落一整夜,許多的心情不知從何說起,於是開始覺得孤單、寂寞


拔拔笑著說:「又不是小孩了,這麼孩子氣


拔拔在風雨天,特地出門買了瓶紅酒,破例的陪了我喝了一大杯


我想多年以後,我應該會難忘懷這一年的生日吧,


一個挾風帶雨的日子


 


 生日快樂


 


********************************************************************************************


 


這是辦公室同事,下午的時候特地外出買的,很是感動


 


想像一下,一群人圍著一鍋豬腳,唱著生日快樂歌,很另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