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過完八月份芳芳的生日後,mandy總不時問我,想好生日要上哪兒了嗎〜
        就這樣思前想後地想了一個多月,想起這一家店名取自於「詩經 小雅 鹿鳴之什 魚麗篇」的館子,覺得這麼特別的名字,充滿淡雅的人文氣息,讓人有著好奇,猜想主人端出的食物是如何豐盛、甜美〜


   

       我猜想我應該是被店名給吸引來的吧〜

 

        可是當我說出我的想望的時候,mandyEvone彷彿有點小沉默,不似往常那般興奮,我猜想浪漫的女孩們都不愛中式料理吧〜

        可是這麼特別的詩句,這樣隱於市的小館,讓我覺得適合這樣一個特別的夜晚,循著地址來到鄰近台中教育大學附近的巷弄裡,以一種小巧、細緻的姿態靜靜座落〜




    門口擺放著的是今天主廚所推出的菜單,以固定價位的套餐形式呈現,四菜一湯的私房套餐一人份350元〜


    門前由「魚麗」二字所構成的左右門把,很特別,我喜歡這樣的象形文字,覺得吃飯都變得有氣質起來呢〜


       入口處大門的落地玻璃上左邊寫著:「住家附近要有什麼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右邊寫著:「我們的答案是   一間書店和一家好館子」〜


        好館子和好書店,是呀,餵飽腦袋和胃,是很重要的〜

        推開大門,舊書的氣息潛伏在空氣中,差點忘了今天是來吃飯的〜





    一入門最吸引人的就是書櫃,書香與菜香,在同一個空間,特別的感覺,簡樸的木桌椅,有著這年頭常講「懷舊」氛圍,在菜都還沒上的當下,我就已經愛上這家店了〜







    魚麗準備了育嬰室,相較於坊間禁止12歲以下孩童進入的店家,多了一份體恤的心情〜



   冰箱裡的東西是外賣用的〜



   桂花鹹水鴨、臘肉和椒鹽風雞都是熱門菜〜


    廚房的牆上,寫著今日菜單,而門上寫的則是,店裡面的招牌小點和甜點、飲料〜



 

    套餐以合菜形式出菜,我們在店家的建議下,點了兩人份套餐式料理,再加點了二道菜〜

    清煎檸檬奶油鲂魚〜

    原擔心奶油的味道會掩蓋過其他食材味道,還好並沒有,呈現淡淡檸檬清香,魚肉口感細嫩〜


    金菇泰式沙拉〜很特別的泰式料理,金針菇、肉末,加上洋蔥、芹菜、紅蘿蔔,還有配色的芫荽,淡淡的酸、淡淡的甜〜


    追香杏鮑菇〜

      簡單香草調味,加上蒜片熱炒就上桌,除了菇香、蒜香還有香草香,名字取的真好〜


        干貝絲瓜〜

        翠綠的絲瓜,是我永遠炒不出顏色,是一種讓我忌妒的色彩〜


            白蘆筍排骨湯〜

            蘆筍的熱量極低,並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A與葉酸等,抗氧化能力高,但因為普林高的緣故,家裡的餐桌總是會避免,所以嚐到這樣的湯品,令我滿足〜


    蒜苗臘肉〜

    店家精心醃製臘肉,下鍋快速翻炒,起鍋前下蒜苗,鍋鏟翻動至蒜香〜

    油香出,裝盤即成蒜苗臘肉,只是過了冬天的蒜苗季節了吧,盤中的蒜苗有點稀疏呢〜


    澎湖鮮小管〜

    產地直送現撈小管,解凍、汆燙、切片,佐上水果醋搭上生菜,Q軟帶著海潮味的脆甜鮮美〜


    今晚最重要的白飯,是台農71號白米,米粒飽實,上桌時綿密的芋頭香味,撲鼻而來,受到大家讚賞〜


    就這樣一口白飯、一口菜,味道似曾相似,卻又充滿新奇口感的創意料理,有著踏實的滿足〜


    對了有魚、有肉,當然還要有酒,北台灣的荔枝啤酒,看起來泡沫就比其他常喝啤酒細緻,很女孩的口味〜



    我很嗜辣和重口味,可是這一餐不炸不辣,依舊收服了我的味蕾,一頓對胃的晚餐和一點點小酒,就這樣放鬆緊繃了一整天的神經〜

    當盤底朝天時,那種愉悅和舒坦,讓人暫時忘記緊張繁忙的一天〜


    對了,當然還要留點胃給甜點〜

        桂花戚風〜

        古典加上時尚名字,聽起來就是屬於秋天的甜點,選用飽含米麥風味的麥芽糖和蜜漬桂花,主體是戚風蛋糕,上頭有著厚厚一層奶油,不花俏,微甜而不膩,淡淡桂花香,很適合秋天出生多愁善感、心思純粹的我〜


    店家體貼的幫我點上了蠟燭〜


    我許了願望,只許了一個,不用三個那麼多,因為我不貪心〜

 

    沒有雲、沒有風,可是今晚這一餐很「雲淡風輕」,謝謝你們,抽空陪我度過生日的朋友,這樣甜美的一餐,會紮紮實實記在心裡,繼續微笑向前〜


【今天的消費金額】

  私房套餐(四菜一湯)350*2

  蒜苗臘肉100元。

  澎湖鮮小管100元。

  桂花戚風蛋糕85*3元。

  北台灣荔枝啤酒:160元。

魚麗共同廚房

      址:40341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11
 
電    話: 04-22259811 
 
傳    真: 04-22257941

  E-mailshoal.epc@msa.hinet.net
  營業時間:113021
00
   
   午餐:120014
00
   
   晚餐:180020
00
   
   午茶:140017
00
  無線網路‧週三公休

******************************************************************************************

自言自語〜

        子曰:「吾十有(又)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不惑?生活中充滿了疑惑,對國家政策疑惑、對學校教育疑惑、對新聞媒體疑惑,如何能不惑呢,我猜想孔子的不惑,應該是對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不惑吧,只是知易行難呢〜

        以為自己對40歲的生日並不會太介意,跨入午夜後,惆悵與難捨的情緒讓我意外失眠了,我其實覺得40這個數字是很恐怖的,是跨入「中年」的一個關卡,儘管大家都說「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像40啦」,但自己了然於心,3040是差很大,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

        想假裝是馬尾女孩,梳開頭髮赫然出現一堆白頭髮;想假裝是活力女孩,抽屜打開一堆營養品;拿起書本閱讀想假裝還是氣質女孩,卻發現書本越拿越遠〜

        說個例子,證明自己真的跨入「中年了」〜

        前一陣子的某一個早上,一大早就因犯了錯被老闆責罵,因為很忙也就沒空覺得挫折,後來老闆回辦公室,解釋早上罵人原因,要我不要放在心上〜

        我腦中突然出現「糟糕」兩字〜

        糟糕一︰我完全想不起來,被挨罵的原因,完全想不起來自己到底做了什麼錯事,害怕自己是不是離「失智」越來越近〜

        糟糕二:我竟然麻痺到被罵都不會覺得難過,到底是太厚顏還是不在乎過了頭,害怕自己是不是離「無感」越來越近〜

        糟糕三:

        雖然最後我終於想起來挨罵的原因,但還是覺得糟糕,因為我知道以後這樣「忽然忘記這個」、「忽然忘記那個」的頻率會越來越多〜

        我想許願,不用三個那麼多,只要一個願望,一個小小願望,希望我到老的時候,什麼事也記不住的時候,還能隱隱約約記得對我好的家人和朋友,想到時還會露出滿足的微笑,因為有這樣笑容的老人應該是很美的〜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