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中午好想吃家常味喔,於是想到了Nicholas,可是前一天兩人才有點小小齟齬,這樣邀約,不就表示我先低頭,可是,好想吃白飯配現做菜,好吧,「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傳了簡訊,很快得到回覆,約好地點,只是Nicholas懷疑從不主動邀約他的我,簡訊是不是傳錯了對象,有種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冤屈,不過,有在擔心就好〜

       知道這家店,是在9912月剛搬辦公室那時候,同事推薦的,因為很像當初舊辦公室那邊我們也很愛的「巧園」,什麼都不用傷腦筋,因為就一種形式,一個便當盒,一個每天變換菜色的便當〜

       位在大容東街,楓樹河邊的「拿鐵」,從外表看會以為只是一家舊式咖啡館,尤其還以拿鐵命名,很難想像裡面還有好吃的便當〜

       而且每次都有期待,猜想今天的菜色,會不會與我match

       雖然是臨時起意,但還好記得訂了位,否則中午時分可是一位難求〜

       這裡是附近很多上班族,簡單聚餐的好地點,除了口味適中,,還有好喝的咖啡,讓人一次滿足好吃好喝的需求〜

       這裡的佈置容易讓人迷戀在一種老派、舊日生活的美好回憶裡,所以大部分都是屬於

我們這年紀的食客,是懷舊嗎,還是單純喜歡一種屬於家常餐桌的家常味

       讓我們來看看,今天的午餐,瞧瞧是不是有你喜歡的菜色〜

       端上桌的便當就像媽媽炒的菜色,家常又下飯,有魚、有肉,也有菜〜


       煎魚,不知何姓名,但外酥內嫩,味道鮮,應該沒用什麼調味料,單吃就好吃〜

       椒麻雞,其實應該不能稱為椒麻雞,因為不椒不麻,酥炸後外酥內軟的雞腿肉,淋上蒜頭辣椒和香菜調成的醬汁,微鹹微甜,連底下墊著的高麗菜絲,都被我吃光〜

       至於地瓜葉、小黃瓜和炒辣蘿蔔乾,都相當好吃,對我來說份量也恰到好處〜

       不過對於男生,可能就得加碗白飯,才會有飽足感了〜

 

       丸子湯也是很好喝,湯頭喝來有紫菜的味道,還有高麗菜,就是碗簡單會燙口的湯,會燙口的湯,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一環,喝溫湯,就像吃剉冰時只喝到融化掉的冰水一樣〜

       至於我的熱卡布,是每次必點,一點都不像附餐飲料,就像正式端上桌的傳統卡布,有時會開玩笑說,是喝咖啡附贈餐點呢,因為除了咖啡本身好喝外,還加上我喜歡的檸檬皮(很多咖啡館都不放了)、肉桂粉和綿細奶油,那一根替代小湯匙的是肉桂棒,整體風相當柔和〜

       而Nicholas的冰卡布,也好喝,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是點餐時忘了提醒不加糖〜

     

           對了,還有另一個美中不足,忘了上水果〜

【今天的消費金額】

   精緻特餐:250*2元(原價280元,一直打9折中)。

【拿鐵咖啡】

            址:台中市大容東街66

            話    04-2319-8771

*******************************************************************************

自言自語〜

       其實還滿喜歡自己煮晚餐的,想吃什麼,主權在己,清淡的熱湯和炒物或蒸物,懶的傷腦筋的時候,帶一點市場裡的小菜,只是煮久了,好像有瓶頸,那天傍晚,去了熟悉的黃昏市場,從前走到後,從左走到右,兩手空空,是市場太沒變化了嗎?沒有尋寶的驚喜,還是自己的手藝太沒精進,會煮的就那幾樣,覺得沮喪〜

       想起以前媽媽抱怨不知道該煮什麼菜的情景,那時的我心裡總想,市場裡那麼多菜,隨便搭,每天也可以變化不同料理,有什麼難的單純想法〜

       現在終於有點理解媽媽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