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年紀一大把了,但尋訪美食的熱情,依然沒有絲毫改變,我希望,那是我保持年輕心態的小小秘訣,更希望以後,Bryan能想起總是帶著他到處品嚐美食的快樂記憶,雖然有時也會踩到地雷啦〜

         雖然「肥前屋」是一直很想拜訪的店,但礙於不愛鰻魚飯的把拔,所以一直放在心中,心想總有機會的〜

         果然,那天從飯店出來後,跟著把拔隨性轉進巷弄中,眼光犀利的我,遠遠就瞧見白底黑字的招牌矗立巷中,心中有種得來全不費工夫的小小竊喜,站在店門前,露出非常想吃的眼神看著〜

         隱身林森北路巷弄中的「肥前屋」算是台北非常有名的鰻魚飯店,就位充滿日本味的林森北路七條通裡,據說每天都大排長龍,是一家排隊名店〜

         也許是飄著細雨,所以幸運地不用排隊,只是這是535分,人滿滿的景象,一家很簡單的一個日式食堂, 木製的桌椅呈現這家店的歷史,裡頭忙著烤鰻魚的師傅,讓香氣陣陣撲鼻而來,人多擁擠,有點吵雜,所以翻桌率挺快速,服務人員很多,但說實話,不走服務路線的〜

         桌子不大,所以一個人一份鰻魚飯和味噌湯,幾乎就滿了,特別的是店裡面放了一台自動販賣機,要飲料自己投幣自己買,好像提供的只有酒類飲品〜

         雖然人很多,但鰻魚飯大概3分鐘左右就送來了,就讓我們來品嘗一下這人氣招牌「烤鰻魚飯」吧〜

         店家宰殺活鰻上桌過程皆自行處理,碳烤時塗上照燒醬汁,灑上山椒粉,放入便當盒中,蓋上盒蓋後送到客人面前〜

         打開時就可以聞到鰻魚香,夾雜著淡淡的炭烤香,可以感受到鰻魚肉質細軟且有彈性無腥味,有人覺得偏甜,還好,我不是吃鰻魚專家,只是單純喜歡這樣甜甜的,多汁的,烤得恰到好處的味道〜

         我猜把拔不愛的原因,除了甜之外,大概是便當盒裡除了鰻魚、飯之外,什麼都沒有單調感吧〜

         還點了烤肉串,可惜沒有鰻魚肝了〜

         一口一口扒著飯,一口醃蘿蔔,一口味噌湯,就覺得炎炎夏日可以吃到這樣簡單的的鰻魚飯,感覺很幸福〜

【今天我的消費金額】

    鰻魚飯(小):190*3

   烤肉串:20*2

【肥前屋】

             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21巷13號之2一樓
 
   
         話: 02-2561-7859

    營業時間:平日: 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00
                          假日: 午餐11:00-14:30; 晚餐
17:30-21:00
                          休息: 每星期一休息

*************************************************************************************

自言自語〜

         在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是很難去傳達的,像是「愛」,我很愛我的家人,但並不習慣說出口,只能含蓄從生活中去表現,而美食便是我表達愛意的一種行為,我喜歡陪著把拔在路邊等著剛出爐的水煎包,咬一大口,雖然燙口,但除了菜香,也有淡淡的愛意;我也喜歡和Bryan在烤爐旁等著將剛烤好的肉片夾給他,除了淡淡的炭烤香,還有濃濃的愛意〜

         有時我也會因為想起某一樣美食,而感到有人看顧的安心,而鰻魚飯、綠豆湯和高麗菜炒蛋,是我記憶中父親對我們的愛意之一〜

 

延伸文章:「大東屋」溫暖的鰻魚飯〜

                    「大東屋」愛的鰻魚飯〜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