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了什麼,每天的生活總是慢不下來,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雖然沒什麼需處理的事,還是請了天假想喘口氣,看了場二輪的電影後,騎著我的小車和拔拔在城市街道上穿梭〜

         拔拔說:「我們先去國泰世華銀行,再去元大銀行,然後再去

         我說:「STOP,我先帶你去喝好喝的杏仁茶吧〜」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愛杏仁茶,但是我記得好久以前,拔拔曾經告訴我一個他小時候的故事,他說,小時候,家裡環境不是那麼的好,會很羨慕在學校訂鮮奶的同學們,有一次終於存夠了錢,訂了粉狀的奶粉,可是不知怎麼的,卻陰錯陽差的分發錯了,拔拔拿到的是杏仁粉,他滿心期待的泡了一大杯,喝了一口,雖然不是心中期待的牛奶味道,卻也從此愛上了杏仁香氣〜

        「三時茶房」就位於距一中街不遠的小巷裡,由一棟老住宅改裝成的店鋪,好小好小的巷子,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好窄好窄的巷子,只好將我的小小車停在巷口〜

         走進鬧中取靜的小巷弄裡,先看到以注音符號「ㄙㄢㄕ/」組合成的紅黑色招牌,拉開玻璃木門,綠色油漆的木造建築和淡淡光線,我喜歡這樣子安靜的美好~

  進門的右邊是吧台區,左邊牆面則是擺設寫滿茶種類的長黑板,更襯托出有歲月的時光~

         雖然是平常日的午後,但一樓的座位還是滿座的,於是我們往二樓走去,我們沿著好陡峭的

樓梯往上走,不由得擔心起來,待會端茶的人可要有一番好功夫呢〜

         上了2樓,好像走到了另一個場景,一個5070年代的家庭,什麼都是老東西,有種回到家的舒服和自在。因為二樓沒有其他客人,我和拔拔貪心地挑了最大的座位,舒服的放鬆靠在藤椅上,位置的背後正好開了一扇大窗,白色的木框窗看出去,除了店家吊掛的風鈴外,就是其他像弄內的老屋子,彷彿有種小閣樓的悠閒時光〜

        對於舊家具,有一種對於 「物件」再生循環的新體認,很環保的生活方式〜

         小桌上擺了一個「戲夢人生」的海報,再加上撥號式電話和小時候的大同電風扇,讓人就像走入時光隧道,回到久違的時光〜

         我們除了這兒的杏仁茶外,還點了一些茶點,等待的時間,我們專心看著自己帶來的書,咀嚼著文字,品嚐著安靜的兩人時光〜

         比起我愛的咖啡,杏仁茶似乎健康養生許多了,杏仁屬薔薇科草本植物,性溫和,除了潤肺止咳的功效眾所周知外,還有美白、緩解皮膚乾燥、便秘及抗過敏等功效,是很好的養生飲品,適合日常溫補。(這麼多的功效,而且都是我所需要的,看來,我一定得常常報到了呢〜)

 

         這是拔拔的冰原味杏仁茶↓,真的很像鮮奶的顏色呢〜

         將杏仁磨成細粉,不勾芡也不添加任何香料,雖然是冰涼的卻也散發清淡杏仁香,齒頰留香,適合夏天風味的茶品,原味單純簡單的感覺,會讓人情不自禁愛上她〜

         印象中,杏仁茶是適合熱熱的喝,在冷冷的寒冬來上一杯暖暖的古早味杏仁茶,香醇濃郁的滋味,會令人有暖暖的幸福感,所以雖然是炎熱的夏天,還是想喝熱熱的茶〜

         這是我的水里紅杏仁茶↓,顧名思義就是水里紅茶加上杏仁茶,和拔拔那杯原味的感受很不同,有著豐富多元的層次,滑潤柔順的口感,還可以咀嚼到杏仁顆粒,滿嘴的芳香,卻不是人工香精的味道〜

         這是拔拔堅持點的燒餅+油條↓

         其實我並不愛油條,從小就不愛,可是拔拔說,喝這古早味的杏仁茶就要搭配著油條才是夠味,這一天的油條,讓我徹底改了觀,就像我喜歡的麵包一樣好吃〜

         這是滷味雙拼↓今天雙拼的內容是海帶+米血,再推薦一下,他們家的米血,軟Q入味,還要記得加上他們家的蘿蔔辣椒喔〜

         其實對於「杏仁茶」,我和拔拔有著很不同的感受,拔拔喜歡的是她馥郁的香氣,而我喜歡的是淡淡嘴裡的淡雅清香〜

         我喜歡融合緩慢步調與都會感的台中市,因為就在這樣靜謐的巷弄間,可以發現這樣棲身於老房子的杏仁茶舖,是很令人感動的,其實老房子也是新房子,房子是老的,是傳統的,但是因為人的因素,充滿著新的創意與活力〜

        我希望在這樣眾多的茶館及咖啡廳的突圍下,飄逸著傳統的杏仁香氣,能長長久久〜

        我喜歡這樣單純的感覺〜


【今天的消費金額】

     原味杏仁茶(冰)         50元。

     水里紅杏仁茶(熱)60元。

     燒餅油條               45元。

     滷味雙拼             55元。

【三時茶房】

    地址:台中市太平路10711

    電話:04-2225-1930

    營業時間: 11:0022:30

***********************************************************************************

自言自語〜

         那一天朋友跟我玩個心理測驗〜(如果您有興趣,也可以試試〜)

         請將一個人、一隻兔子、一把鑰匙、一座橋,這四樣主角編串成一個故事〜

         你想好故事了嗎〜

         我沒什麼經過思考的,直覺就依照朋友給的順序排列出來〜

         我說:有一個人抱著一隻兔子,拿著一把鑰匙,一起過橋回家〜

         後來告訴拔拔我的故事後,拔拔直搖頭,不懂為什麼會找這樣一個沒創意、沒思考能力、頭腦簡單的人當老婆〜

         哈哈,我承認我很懶惰啦〜

         不過拔拔的故事是〜

         他說:有一個人一直追一隻很特別的兔子,追了很久,好不容易追到,發現兔子嘴裡咬著一把鑰匙,然後他帶著兔子過橋回家,發現那原來是家門的鑰匙〜

         比較有創意嗎〜

         可是,結果不都一樣,而且我不用追,兔子和鑰匙還是會跟著我ㄧ起過橋回家呀〜

         不過說實話,還挺像我的個性,人家給我什麼,我總是就慢慢地接受,不多想,不喜歡變動〜

         我喜歡單純的生活〜

         對了,我好像忘了說心理測驗的內容喔〜

         一個人,代表的就是自己〜

         一隻兔子,代表的就是伴侶〜

         一把鑰匙,代表的就是財富〜

         一座橋,代表的就是人生〜

         你覺得準嗎〜

arrow
arrow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