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前一晚睡的不太好,因為心裡總有一些牽掛,例如天氣會不好、或其他突發狀況,所以


鬧鐘響起時,其實我已醒了有好一會了,起身打開窗戶,還好天氣還不錯,嗯老姐突然決定的


野餐可以成行。


 


        梳妝完後就到媽媽家集合,聽說姐姐為了野餐的食材,張羅了一個晚上,不過我只看到最後


姐姐將哥哥餐廳的牛小排放進保鮮盒用保冷,將蛤仔放進熬了一晚的湯裡面


沒來得及幫上忙,呵呵所以只能在用餐的時候努力了呀


       車先上了中投公路往日月潭方向出發,經過了暨南大學後,不久就會看到岔往桃米生態村的


小路,循著指標進入鄉間小路,轉了轉就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 看起來好像很近,可是開起車來


還挺有一段距離的)。



        來過日月潭很多很多次,卻從來不知道附近還有這個特別的景點。


車子慢慢的開進了「顏氏牧場」,先到櫃檯付了今天的清潔費50/人,我們今天的夥伴大大小


小加起來有9個人呢。



這應該是提供營火晚會的木材↓



櫃台(可以吃飯喝咖啡的地方)↓   


 (有2位氣質不凡漂亮的女主人喔)



     停好了車,先觀察了一下地形



這是齊全的衛浴設備(還有提供露營朋友淋浴的空間喔)




大伙七嘴八舌的討論了一下,決定在大草原上歇腳開伙。

(據說蘇打綠在這辦過音樂會,一定別有一番風味呢


  



 不管坐在那個位置,到處都可以看到綠油油的小草





還可以看見黑牛牛、還有在牛身邊飛來跳去的白鷺,搭配那藍天再加上久的陽光



再近一點看


        我們先找棵可以稍微遮陽的大樹,架起桌椅和吃飯的傢伙




    開始了今天烹煮的行動:


    先用奶油熱鍋後,煎牛小排,


    嘿保冰做的太徹底了,牛小排竟然還是凍的,


    只好用小火慢慢的將小排逼出油脂後,再轉大火將表面煎的焦香,最後只用點鹽和黑胡椒提味



 


小朋友早已飢腸轆轆,拿著筷子在旁邊虎視眈眈,


所以聰明的媽媽先將可以馬上吃的「搞飛機」的手扒雞的雞腿,塞給2個小朋友,這樣應該可以


暫時先少2張嗷嗷待哺的嘴呢



一下子,就吃個精光,妹妹很餓喔



可是牛排根本還是來不及裝盤,大夥邊煎邊吃,所以只好先煎些洋蔥來增加盤面份量,


對了,我們還有燉了一晚的湯品呢,很豐富的ㄛ:有排骨、冬筍、香菇,玉米、金針菇、玉米


筍、金黃玉米、蛤仔....,對了,還有老姊的愛心,不惜成本的呢


(哈哈〜太早照了,內容物都沉在底下呢)



小朋友果然很容易就餵飽了,一下子就跑光了,玩球的玩球、奔跑的奔跑




        不過我們大人是吃喝團,所以還花了點時間在吃喝上,等我們吃飽後,再轉移陣地泡茶去


       我們往上坡走約5分鐘,就可以看見密密麻麻的樹林,轉個彎,豁然開朗,蠻隱密的,所以


什麼破壞,很棒的點。









還備有桌椅呢



        大家突然童心大發,玩起躲避球來,我自覺年紀大了,承受不了這種刺激的遊戲,只好負責


在一旁執壺的工作,做點優雅的活動。



妹妹玩的最興奮,玩到腿都軟了




        空閒的時候,我找了一片草地躺了下來,仰望著藍天,偶爾將眼睛閉上,


        心中響起蘇打綠好聽的小情歌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當有你的溫熱腳邊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當一個歌頌者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就算大雨讓這個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看見你背影來到寫下我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我也不會奔跑逃不了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微風從我臉頰輕拂


         青春在風中飄散著



****************************************************************************


自言自語


我希望,下一次還能來訪,也許停留一晚,在滿天星空下,喝杯咖啡,看見流星,許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