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多年多年多年不見的同學在年前說好,如果春節回來台中,要抽空見上一面,敘敘舊〜     


         所以很早就在行事曆的大年初四上寫好「喝咖啡」, 可是一直沒決定哪一家〜


         後來特地挑在美術館旁的「retro」,是因為擔心台中長大的孩子,早變成道地的台北人,已


不識得台中的路了,也讓自己也有個美好的理由到retro


         多久沒見的同學呢〜


         12年了,算不算久〜


         12年到底有多久呢,就是Bryan還在我肚子的時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再見面時,Bryan


已經小六了,到底是時間過的太快,還是我們都太忙了,忙的忘了老朋友呢,不可考,不過好像


也不重要了〜 


         大年初四的夜晚,路上行人不多,連原本車水馬龍的美村路都好安靜,兩旁的燈火稀稀落


落,整個城市的人好像都躲了起來〜


         約在730,我還特地早了一點點出門,沒想到到了店門前,就看見同學早已就定位在落地


窗前〜


         推開大門,微黃的燈光,讓咖啡館很溫暖,挑高的空間,一進門就能瞧見,利用方格切割出


的展示櫃〜


         還有一些的樂器和許多的照片〜



         是一家很年輕的咖啡館,很適合今晚的「記得當時年紀小」〜


         點了一杯au lait後,說了一句都沒變耶」,是第一句代替問候的話語〜



         12
年了,要從哪裡聊起呢,家庭、工作一樣不能少,聽老同學坦率地陳述了很多很多生活經


驗,佩服他在工作上的「積極」、「夢想」和「堅持」〜


         好友相聚,沒有利害目的,沒有性別顧忌,可以不用故作溫柔,刻意恭謙,可以想起一件簡


單的事而開懷大笑 〜


         他說,看到我和家人的甜蜜生活,很棒〜

         我說,看到他工作上的成就,很開心〜


 


         再來是攝影技巧教學,受益良多〜



 


         相識時我們是那麼年輕曾經青春年少,擁抱許多瑰麗夢想,一起陪伴走過暗戀、初戀與失


戀,而今添了年歲,也添了或多或少的喜怒哀樂,不過今晚彷彿見到一群在街頭玩著「快打炫


風」不知愁滋味的懵懂孩子們〜


        「 偶有幾莖白髮,心情微近中年。做了過河卒子,只能拼命向前。」(胡適語錄,送給我們


倆個)


             互道晚安的同時,在心底也幫老同學加油〜



 


   retro coffee


       地         址: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16


                話: 04-2375-5592


       營業時間:7: 30a m ~ 10:00pm 週一到週五


                             9:30am ~ 11:00pm 週六到週日


************************************************************************************


自言自語〜


         打從有印象以來,我的男生朋友就比女生朋友多的多,也不知道為什麼同學們總是不把我當


女孩看,我承認我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型的,我也承認我總是牛仔褲+T恤,不愛裙子;好吧,


我還承認聽黃色笑話時,我會笑的很大聲。除了以上這一些,其實自己自認為還挺有女人味的〜


         我總是一個女生跟著一群男生混在一起,在沒有線上遊戲的年代跟他們在街頭玩投幣式的快


打炫風在名流100風行的年代,跟著鬼混兜風,一天來回梨山是最普通的行程;大吃加麵加湯


不用錢的牛肉麵想起徹夜歡唱KTV,你們容忍我一個人獨自霸佔其中一支麥克風的日子〜


         曾幾何時,身邊只剩下倆位男子漢陪伴,一位大男人和個小男人,不過,各有各的樂趣〜


         一開始,把拔其實也不干涉我跟一群異性出遊,但後來有一次,把拔突然問我介不介意他和


大群女生出遊以後,我仔細的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題,也深度的將心比心了一下,想像老公跟紅


知己鬼混場景,所以,哥兒們一個個消失了 


         親愛的同學,還記得我們對著街上紅色金龜車許願的傻傻行為嗎〜


                    特地找了一張照片,紀念一下年少輕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